2020年度目標!我如何有效制定目標與完成挑戰!

1 / 1

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我如何做品牌規劃的年度目標,同時也和你分享2019這一年我學習到的提高目標完成度的技巧。

ㄧ、回顧與檢討2019

回顧2019這一年,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身體上的休養與相關課程的學習。臉書和IG真的是整整一年都停擺中,完全沒有任何新的PO文。雖然因為沒有新的創作,而生活化的動態貼文似乎也不適合太常出現在商業化經營的社群媒體,不過,現在連臉書都有限時動態分享了。應該偶爾使用限時動態的互動方式來維持與粉絲的互動。12月開始優化IG的設定與版面時發現,IG粉絲的活躍度真的比臉書來的高與真實。經過了一年的停擺,臉書的粉絲數沒有什麼變化但是IG的粉絲數直接掉了100多,差點就無法看到後台的洞察報告。(即使是商業帳號,Instagram只提供粉絲數達100的帳號使用洞察報告)

關於2019更深入的回顧與檢討,你也可以看這篇「告別2019」

二、2020的未來展望

有鑒於去年身體連連出狀況後,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今年將改變以往的工作型態,從市集與實體走回網路銷售的模式。網路銷售比起以往熟知的傳統網拍已經截然不同,即使現在比起過去在購買手作商品時,僅有海外平台Esty,現今台灣早有Pinkoi、Creema可以選擇,然而近年手作文創的熱度不減,越來越多小眾品牌的投入使得僅有的手創平台已經不再具有以往的優勢。

鑑於此,深覺得還是要繼續經營屬於自己風格的商品。就如同香奈兒女士說的:“Fashion passes, style remains.”

earring of le jewelry
點選圖片,可進入購買平台

日前也整理些去年百貨銷售不錯的中國風飾品,重新在Creema上架並PO上IG,意外的相較以往的商品照片似乎還有比較的高的互動率。也因此也確定未來中國風將會成為品牌的一個固定系列。

此外,去年的工作室大改造過程中意外開啟對極簡的熱愛與環保的信念。希望透過簡易的飾品修復教學,規劃一個二手飾品改造的單元透過網站分享。

三、2020目標制定

根據2019的回顧與2020的展望,我制定了以下的目標。

品牌系列商品規劃
提高IG粉絲數與增加粉絲互動
網站每週提供三篇文章
規劃簡易二手飾品改造教學
每月推出一個主題商品
四、如何有效制定目標與完成挑戰

和以往制定目標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以往總是單純的思考,該如何提高銷售額。於是你很可能會制定一個類似『月銷售額$100000』這樣的目標。可是看著這樣的目標,往往很茫然一頭霧水不知道從何做起。但是換個角度從為你的粉絲或顧客的觀點出發,就能制定更明確的細節。例如:二手飾品的改造教學,雖然源於自身的經驗但也考量到或許有些和我一樣在挑戰極簡的粉絲需要這樣的幫助。

當然每個目標都該有一個量化數據,比方:提高粉絲數?但是提高到多少才能有轉換率與銷售效益呢?多久達到預期粉絲數?這跟制定KPI一樣,過高或過低都沒有意義,應該是適時地去調整。這樣目標好像就不再像是單純地喊喊口號,那樣遙不可及。反而像是在玩遊戲破關一樣,從小的關卡一路挑戰到終極目標,過程變得有趣結果當然也不會太讓人失望。不是嗎?

最後統整一下要點

從回顧與檢討來思考

在核心目標底下確實可行的小目標

你制定的數據指標要適時調整(或高或低都可以)

制定目標不是在向神燈精靈許願,所以要細節明確不要攏統或太遙不可及。同時要依能力制定實際可執行的目標,不要野心過大導致自己壓力負擔太沈重而中途放棄。

*2020年六月中我們再來延伸寫一篇,年中檢討報告。還是季度報告?每三個月審查檢討一次,很真實感,好像也不錯。:)

以上就是我簡短的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是你對於我為品牌訂下的年度目標,有什麼意見與看法,也都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喔。

https://lejewellry.com
#如何有效制定目標 #2020年度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