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家人

1 / 4

(首發日記,此篇稍長,偏負面,情緒已經低落者,不建議觀看)

言語常用來表達事情或是情感,但有時候沒有表達清楚,還是不管別人的想法就ㄧ股腦衝出嘴巴,會變成傷害別人最快的方式。

搬出家近二年,養的貓咪當然也應該一起搬出來住,搬出家之後才發現貓咪半夜會叫,小套房自然抵擋不了這般音浪,試了很多方法(耳塞、不關燈、半夜起來安撫、睡地板⋯)等等,都無法解決夜夜失眠,精神已經到達臨界點。還好媽媽說幫忙養在家,於是把貓咪送回之後,即使ㄧ覺到天亮,常常思念的也是自己的貓。

今年3月租約到期,也打算換租一個比較大的房子,再把貓咪接來住,這樣應該可以二全齊美吧?

不過就在思考這件事的時候,媽媽、妹妹對我的貓很反彈,因為貓咪腸胃比較弱,舔毛抑或精神緊張容易吐,吐的地點包含我妹妹的床、客廳椅子、媽媽的床。這讓他們困擾不已,已經多次向我表達他們忍耐到了極限,我媽媽還透露我妹妹有想把貓咪丟掉,於是我聯絡許多貓咪旅館,詢問許多方式之後,最終趕快把貓送到了貓咪旅館,也付了錢到3月。

在把貓咪送到貓旅館的時候,心情一度很糟糕,如同把自己小孩放到了幼稚園一樣,幼稚園包吃包住的,可是總沒有自己的家人照顧來的安心,送到了貓旅館後隔天半夜,我收到妹妹傳了貓咪50多張照片與30多影片,還不忘補我ㄧ句「你這樣就是把他丟掉遺棄他傷害他的心」

原本已經對自己的貓咪愧疚不已,我妹妹還補這ㄧ槍,心碎掉的感覺真不是一般的痛。

因為貪圖比較便宜的貓旅館,當然也離自己比較遠一點,上週日為了看貓,男友載我騎車有擦撞,好在我們身上沒大礙,幾處瘀傷,比較尷尬的受傷處在‘屁股蛋’的地方,現在坐著屁股隱隱作痛。

傷還沒好,又看到訊息,我妹妹告訴我,媽媽沒有按時繳交月費(給阿嬤的照顧金)已經欠了幾個月了。而我轉看一下網路銀行,薪水還沒入帳戶,也拍了照片讓她知道我現在經濟有點緊迫,大約沒過多久又傳訊息來「你的問題不要造成我的困擾,媽媽只有一個,你也有責任」之類的話。

每次和朋友談起妹妹的狀況,我都會說她壓力很大,公司每個月都有業績壓力,回家都很晚了,即使我們冷戰,我還是會為她想著,也常為她禱告。

但最後這次,我妹妹真的傷害我的心,無視我的難處,直往痛楚插刀。

說忍受不了貓咪一直吐,把貓咪帶去旅館說我遺棄貓,在我經濟危機時硬要我補上缺口,難道說住外面的家人就不是家人了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多體諒每個人(尤其家人),不要把自己負面情緒帶給家人,更不要情緒勒索家人。

現在的情緒已經非常低落,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打不起精神要做什麼,應該要備課的講義到現在還提不起精神做(最近要去授課的教材)。

這篇首文有點沈重,衷心期盼大家善待家人,賺錢多不代表講話可以比較大聲,也不代表可以無視家人的感受。大家共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