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1 / 4

#MERRYCHRISTMAS
#耶誕快樂

我喜歡很複雜的拼湊感,卻喜歡更簡約的畫面。

就像我的人生哲學,我希望把事情變得簡單,但我也接受人性的複雜,他們是可以不衝突在擺在一畫面裡的,重點往往在於我們,怎麼取捨與安排。



平安夜裡我參與了一場交換禮物,我換到一組襪子,我十分開心。

我是一個很小氣的人,其實這個小氣主要是對自己。

很多年來我捨不得花一百塊為自己買幾雙襪子,我捨不得話一百塊去剪頭髮,也捨不得一百塊去掛號,也捨不得花一百塊去給自己一份犒賞。

我總覺得這一百塊,還有其他的用途。

但我開始運動了,那襪子自然成了消耗品,這三雙襪子我很滿意,因為那是我喜歡的毛巾底,當學生的時候我喜歡船襪因為船襪可以露出腳踝,我覺得鞋子上面還有一截襪子顯得很土氣。

主要是我內心覺得自己土,所以我做什麼都想要潮一點,但那土裡土氣,終究是骨子裡散發出來的。

但現在我確實喜歡這樣長一點的襪子,主要是基於保護腳踝的緣故我習慣穿中高筒的球鞋,那我如果穿短襪就很容易把我的腳踝磨破。

所以當我脫離那個在意自己究竟土不土的階段之後,我簡單的轉向實用主義。



而我換出去的是一張空白的框,加上一張小卡。

好吧!我換出去的是一張兌換券,可以兌換一幅我的作品。

當然我的這些朋友都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的東西大概是怎樣的。

我包的很簡陋,牛皮紙。

沒有任何出彩之處,我想要抽到它的人,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希望,當他確認到自己得到什麼之後。

會更開心。

這個落差是需要做出來的,對我來說,這種反差就是美感的一部份。

抽到的是警廣的姊姊,她女兒在1月要過18歲生日,所以她十分高興,因為她正愁不知到送什麼好。

我知道她女兒喜歡鋼鐵人,當我跟她說:「我可以幫你畫鋼鐵人。」

她樂壞了。



有人問我,昨天過的還好嗎?

我說,很好。

因為我得到了我需要的東西,而我送的東西,也落到了需要的人手裡。

對我來說,這就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我對自己很小氣,對周遭的朋友們卻是一慣是大方的,如果我能付出,一定不會吝嗇。

當然,也常大方過了頭,讓自己累的不行。

但我不會因此而後悔,因為我知道,捨得與心意終究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想做好一件事情,我知道我得全心的投入。

最近我開始做明信片。

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明信片還存在,還有市場。

而因為我要做,所以我要去了解。

而我發現。

其實我們很懶,現代人都很懶。

我們可以Mail,可以LINE,用短短的幾秒鐘就把信息送出去,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信息,當下沒有回應,可能是真的忙,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可能真的會忘了那一段信息。

因為新的信息,總是來的太多,太快。

而如果要寫一張明信片給你。

首先,我得知道你人在哪裡,當我要LINE你要MAIL給你,對我來說,時間與空間是不存在的。

因為你就在那裡,就是一組IP而已。

但是我要寄一張明信片給你,我要知道你的住址,我要知道我應該貼多少郵票,我要拿去郵筒投遞。

我要提筆,那怕是簡單的兩三句話,那些熟悉的卻又陌生的,是我的字跡。

我才意識到,原來明信片,是有溫度的是特別的。

他在某種意義上提醒了你我,我們是活生生的人,而且我們分隔兩地。

當我要跟你說說話,時間與空間是存在的,我們因為科技而淡忘了這一些。

但你我都不是數據,而是世界的兩端因為緣分而相遇因緣分而別離的個體。

所以有那麼一部份人,還是願意,百忙之中,找一張她們中意的明信片,留兩句話給你。

因為,你是特別的。

我的粉絲專頁歡迎來逛:https://www.facebook.com/R.shadow1988



我相信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

靈感不是我自己關起門就會出現的。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些小故事,想要述說,歡迎私信或是寫信給我。

我想知道,也想為這個故事畫一些小東西,寫點文章或是小詩。

可能沒辦法畫到肖像,但我想簡單的小物件也別具意含。

也許未來,我有機會把這些集結成冊。

那就是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個作品。

那真的很好,很有趣,也很難以置信,但我想這是絕對可以達成的。



我相信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

靈感不是我自己關起門就會出現的。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些小故事,想要述說,歡迎私信或是寫信給我。

我想知道,也想為這個故事畫一些小東西,寫點文章或是小詩。

可能沒辦法畫到肖像,但我想簡單的小物件也別具意含。

也許未來,我有機會把這些集結成冊。

那就是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個作品。

那真的很好,很有趣,也很難以置信,但我想這是絕對可以達成的。

#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明信片#交換禮物#你是特別的
#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