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人生歷史

1 / 1

昨晚,我做了一個關於改寫歷史的夢,我回到以前,從新去體驗同樣的事件,但是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知道那個過去的路徑,只是我用不一樣的心情去經歷同樣的過去,特別是對於過去那些曾經美好以及不如意的回憶,在夢境中,我從新再經歷一次,但是是帶著一種客觀的立場去經驗,以前認識的人因為一拍即合而有了進一步的發展,但在夢境裡,我選擇,我們既一拍即合,但更用祝福的心讓這個事件過去,不再進一步。

然後,場景換到一個看起來兇神惡煞的男人在賣便當,當第一眼看到他,我下意識的反應是,趕快遠離他,但是遠離之後,突然覺得,那個凶神惡煞的人或許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於是折返回那個男人的面前,客氣的跟他對話,果真,那個凶神惡煞的男人,其實是個面惡心善的人,他展現出他的關心、大方與熱情。

然後,場景再換到一個溪邊,我騎著單車,試圖沿著岸邊騎到路地上,中間還因此掉進水裡,但我告訴自己,那只是掉下去一下下而已,沒有甚麼大礙,爬起來就好了。過去也曾做過類似的夢,夢見自己騎著單車掉進水裡,然後內心非常懊惱,可是昨晚的夢,我並沒有因為掉進水裡而感覺困擾,只覺得,再爬起來就好,先過完那個河再說。

醒來之後,突然覺得今天的心情很美麗,內在某種沒有覺察到的鬱悶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因為鬱悶感的消失,我才意識到原來心理頭一直隱藏著被埋的很深的鬱悶感。

那個回到過去改寫歷史的夢,讓我有了一個啟發。

如果科學家研究出一個可以讓人回到過去改寫自己歷史的儀器,或許在科學研究上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突破,因為它可以讓你回到過去改寫你想修改任何另你感到痛苦的過去。但是,那個儀器對人類來說其實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人類更輕易的逃避自己,就像是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讓人類已經可以慵懶到在家只要划一划手機,你想吃的食物就會有專人為你送到家,無須出門。

換句話說,真正要擺脫一生當中所經歷到的任何痛苦,那不需要用任何機器去改寫你的歷史,你只需要靜下心回顧過去,用感恩的心再次面對過去所經歷到的任何一切,特別是跟痛苦有關的過去,因為痛苦才是真正能使人成長的要素,只要帶著感恩的心回溯痛苦,並且感謝那些令你感到痛苦的人事物,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成長不少,十年前跟十年後的你,眼神已不再一樣,講話語氣不再一樣,肢體語言已不再一樣,眼神比十年前變得更加柔和而不再銳利,言行舉止比十年前變得更平和內斂,以前曾經的喜好已經變成曾經的美好,但是你並沒有改寫任何歷史,而是歷史成就了現在美好狀態的你。那就已經是「改變歷史」了!

更確切的說,有覺知的回溯過去的種種痛苦,你的人生軌跡就在那一瞬間就被調頻了。這意味著,你的未來已不再受到過去的任何牽制,無名的阻力已轉化為你繼續開創的助力。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