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經驗] 無意間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1 / 1




我自己超喜歡這篇的!
以前看了很多次
超有宮崎駿的感覺!!!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這跟一般看到的靈異現象不一樣
是超特別的經驗啊wwww
以下由作者第一人稱敘述
正文開始↓↓↓



先說,本文沒有飄,就是一個奇妙的經驗而已。

我覺得如果不是太神奇的事情,就不需要貼到這個板上。

之前版上有人分享一個經驗,說他看到在洗衣機裡面的奇怪的大蝸牛。

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看過類似的東西,比起一隻大蝸牛,稍微多一些。

那天,從離開親戚家要打道回府時,幸運地有人願意送我一程。

我們約定好在親戚家的巷口碰面,那個巷口逢承要道,他不用繞路,我也不必多走。

晚上九點的台北,昏黃的街燈把寂寞的夜景照得溫暖。

我等人等得無聊,看著四下無人,哼起小曲。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我學著跳舞的模樣,就地旋轉起來。

我轉了好幾圈,回神站定的時候,眼前熟悉的親戚家巷口,出現了不熟悉的東西。

先說親戚家巷口的樣子。

其實就是規劃良好的住宅區,因為不是新開發區域,到處都有人試圖做小生意營生。

有吃的餐廳、麵包店,也有某某協會的辦公室,最有趣的是巷口轉角的一間娃娃店。

這間娃娃店一直讓我覺得不太對勁,都是娃娃,多關節的、填充的人偶、
動物造型的陶捏跟填充布偶,加上幾盞懷舊的桌燈立燈。其實非常的可愛,但是我總無法在這家店面前停留太久,每次都是匆匆地過,也不想要多看。

我把自己的想法心態歸咎是自己害怕人形娃娃。

我旋轉跳舞完畢,所面對的方向正好是娃娃店的大門。

從那邊走出來一個穿著英式大衣、紳士帽,提著醫生包的男子。

這樣的穿著在四月的台北可能太多了,所以我特別盯著他看。

為了試圖證實不是我身體太好,是他真的穿太多,我轉頭查看附近有無路過的人們。

沒有路人。
除了我和他。

晚上九點的台北,不算逢年過節,竟然沒有路人,也沒有行車?

到底是自己眼花吧,我這麼猜想。
所以我繼續轉頭查看。

不轉頭還好,一轉頭看見一雙黑黑的腳跨過我的頭頂,我沿著黑影抬頭往上看,是一個巨大的人影,但只有黑影,沒有其他。

黑影與男子的目標似乎一樣,往親戚家的巷口的另外一棟房子走去。

正在我以為會有人按電鈴之類的事情發生時,從娃娃屋方向湧出了一堆影子,也往那棟房子走去。

房子的大門雖然沒有打開,卻看見一個像門的光影,緩緩的開展。

越開越大,藉著黃色街燈的照耀,我看見了像城堡一樣的大門。

那個大門的光影投射在房子上,像城堡。

我不斷轉頭檢查,只看到快速道路的高架橋、看見高高的木棉,哪有什麼城堡。

但當我目光轉向那棟房子,光影依然存在。

大的黑影、小的黑影,駝著背走路的黑影、四隻腳走路的黑影,從已經打烊的娃娃店開始,也有躲在車子與車子之間的角落,一個一個跳出玻璃櫥窗、走出黑暗角落,往光影城堡大門走去。

那個帶著醫生包的男子站在光影城堡大門的旁邊,似乎在檢查進入的黑影。

一隻狗狗也跟著走進去,被男子攔下來,往旁邊的巷子丟去,狗狗就席地而坐了。

當黑影消失,光影城堡的大門再也沒有黑影進入時,帶著醫生包的男子將頭轉來轉去,似乎在檢查什麼。

我不期然地與他對上目光時,似乎聽見他說:怎麼會這樣?

我看他對我彈了一下手指,耳邊一陣涼風吹過,所有的光影霎那消失。

耳朵出現車子的呼嘯聲,兩公尺外有幾位上班族打扮的女孩,一條直行超過四個巷口的馬路,我竟然沒有看到剛剛有人在走路?

至於被製造出光影城堡的那戶人家,似乎不受影響地繼續看著電視節目。

這個事件僅此一次,我再也沒看過類似的事物。

聽我口述的親友說,也許的也許,我不小心闖進了另一個世界...

(文完)



是不是很像宮崎駿的魔法世界!
黑黑的影子讓我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
或是神隱少女火車上的乘客
這會是平行宇宙的世界嗎wwww
這經驗真的太奇幻了啦好羨慕啊~~~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1589301.A.080.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