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蘋果籽有毒、蘋果核只是你的幻覺!

1 / 2



大家有過不削皮直接啃蘋果的經驗嗎?
大多數人都會從側邊開始咬下第一口,然後以蘋果蒂為圓心,邊吃邊旋轉,之後就會變成如圖2的樣子,而剩下的蘋果核,通常大家就會直接丟掉了~



新聞網《(The Atlantic》的醫藥編輯詹姆士(JAMES HAMBLIN)說,「蘋果核只是你的幻覺,跟幽靈一樣,人人都知道有這個東西,但實際上並不存在,只要吃光它就可以戰勝幻覺了。」他還算出,美國人一年浪費的蘋果核市價高達132億美元。



以下這個影片可以看到,當你從蘋果的底部開始啃蘋果,蘋果核竟然神奇地不見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64_xZNzML0



所以其實蘋果並沒有核,只是因為大家習慣的吃法,最後才會留下了一顆「蘋果核」。蘋果核只是人們的刻板印象,真正的蘋果核,直徑比鉛筆還小,吃起來口感也不壞。



那麼蘋果核裡有究竟有什麼東西呢?
答案是一些蘋果種子



美國醫學新知網站「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指出,經咀嚼或碾碎的蘋果籽會釋放少量的氰化物,這些「氫氰酸」含有微量毒性,但若是直接吞下完整(不咬碎)的蘋果籽,則不太可能造成任何不適症狀,因為蘋果籽的表皮會保護其免受消化酶(digestive enzymes)損害,所以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傷害人體消化系統。



曾有網路傳言說,吃下蘋果核會因氫氰酸「中毒」,但專家及醫師指出,果核中的氫氰酸屬微量,並不足以致命,除非你一次咬碎非常大量的蘋果籽才會有危險喔!



資料顯示,體重9公斤的兒童,吃下27個咬碎的蘋果籽,就有可能中毒;體重54公斤的成人,吃進162個蘋果籽,也有致命風險。



基本上,除非咬碎並吃下超過150個蘋果籽,才有可能感到不舒服,因此,如果只是不小心吃了一點蘋果籽,其實並無大礙,不用太擔心,不過還是要盡量避免咬碎這些有致毒物的蘋果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