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口中聽到「奶頭樂」,笑完之後才發現我們都誤會了!

1 / 2



這陣子大家的話題除了圍繞在反送中上,就是阿翔的外遇八卦,有人認為在香港抗議越演越烈的情況下,突然爆出的誹聞無非是在降火、轉移新聞風向,這時朋友跟我聊到一個從未聽過的詞,叫做「奶頭樂」,他說我們會被這些沒意義的新聞吸引,是因為被餵之了奶頭,一開始我真的有聽沒有懂,但又覺得很有意思,到底這三個字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阿?聽完朋友的解釋後,我想與大家分享這個理論!


奶頭樂理論

▴ 奶頭樂理論其實是國際戰略學界的一個正經學術名詞。意旨世界上20%的人佔有80%的資源,並越演越烈,為解決這個「二八現象」,就是在他們的嘴裡塞一個「奶嘴」,安慰他們的情緒。


▴「奶頭」的形式有兩種:

1.發泄性娛樂→比如開放色情行業、賭博業、鼓勵暴力網路游戲、影視劇、體育、鼓動口水戰
2.滿足性游戲→比如拍攝大量的肥皂劇和偶像劇,大量報道明星醜聞及八卦,播放真人秀等大眾娛樂節目。


▴ 通過這兩種形式把令人陶醉的消遣娛樂及充滿了感官刺激的產品堆滿人們的生活,最終達到占用人們大量時間,讓其在不知不覺中喪失思考的能力的目的。這些人人只需要統治階級給他們一口飯吃,一份工作,便可沉浸在「快樂」中,無心挑戰其他事情,即所謂的"tittytainment"奶頭樂戰略。


仔細想想,這些「奶頭」的確把我們的生活給填滿了,通過一系列方法來麻痹全世界,我們只能把自己的眼界放遠,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這也是當今無可避免的現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