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中的幸福

1 / 1

有人說,幸福就是能讓你/妳成長,並且感到快樂,不論身處的環境是好還是壞。有人說,幸福是愛情的模樣,身邊有人陪伴,不論富貴貧窮,只求同甘共苦。有人說,幸福是一個家,是愛人也好是親人也罷,總之是聚在一起同心協力。有人說,幸福是一種心情,即便是一個人,只要是好的事情發生,他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有好多好多種模樣,它是正面的,因為能夠給你/妳力量與勇氣。
一個人的時候,能夠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最多的就是胡思亂想佔據最大的餅圖,我的幸福來源有好多,朋友的關心,家人的關愛,雖然缺少了愛人,那又如何,我可以想像啊;想像不切實際,容易將想像套入現實,使得現實中的生活不按照自己的劇本走,最後是失望。我說這是在幹嘛,想像不是這樣用的,我的想像是一種期待,我的男主角是誰不重要;雖然我老是將帥哥的臉孔置入,哎呀,誰不喜歡帥氣的人,竟然是想像,當然要美好一點,題外話;重要的是這個想像嘛!是想讓自己也有幸福的期待,我在期待呀,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與生命中的他初相見,相處的過程有哭有笑有脾氣有爭吵,總不可能都是美好時光吧!我老是把所有如果套入,猜測可能的發展。想像完後,立刻回到現實,繼續我的生活,人也總不能活在想像中,太累了,偶爾幻想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啊;面對生活,人總是被迫成長,只能依靠回憶小時候的快樂與單純,讓自己開心點我們擁有的美好時光。
想像中的幸福不是拿來逃避,只是一種調劑,當你/妳面對困境時,不想面對時,偶爾的逃避不是一件壞事,它不代表你/妳的全部,不需要感到丟臉羞愧,那只是人生中一段必經的過程,但在那之後,請提起勇氣的面對以及振作,因為真正的幸福已跟著到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