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 船式 Boat Pose(Paripurna Navasana)

1 / 1

身為誕生於大河流域的文明古都,不難想像船隻在印度生活中舉足輕重的地位,今天藉由船式來繼續來說說上一集主角King Rama 的故事。某日Rama 與他的妻子及另一位同行者 Lakshmana 需要乘船渡河,遇上了瘋狂粉...咳,虔誠信徒-擺渡人尼沙德·赫瓦特(Nishad Khewat),赫瓦特非常堅持 Rama必須要接受自己的服務,讓自己為 Rama清洗雙腳才願意載他們渡河(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過)。

眼見 Rama 一臉羞澀不情願(人家沒有),加碼威脅Rama,「我有聽說過你的腳碰到石頭就把石頭變成女人的故事喔(梅杜莎的相反?這是 Rama 曾經遇過的一個詛咒,暫不贅述),我的船那麼小,要是你的腳上還沾著小石頭變出一堆人害我沈船怎麼辦?我一定要洗乾淨」,Rama凹不過這個要求,只好乖乖就範。後世一般認為,這是赫瓦特為了觸碰 Rama雙足、接近神性找的藉口。

在船式這個體位法中,軀幹與雙腿形成的V字是船身,平舉的手臂是船身的吃水線條,看起來真的還挺像艘船。藉由練習這個核心燃燒的動作,能夠有效開啟代表內在勇氣與自我肯定的力量(先不說心靈層面了,核心練起來一定可以感到自豪的);象徵性的,這個動作也像是一艘帶領你前往另一個境地的交通工具,航向更偉大的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