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低潮時 我想首先會需要一個擁抱

1 / 1

最近的事情都不知道是好還是壞,莫名陷入一段大低潮時期,感覺需要溫暖的抱抱。

會陷入低潮其實是因為晉升面試,其實我做晉升面試本來就沒有一定要上去,跟同事競爭這件事情我不太會,我喜歡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裡,而且在面試之前我寫了題目後本來就很迷茫,所以回答得相當不好,原本以為面試之後就不會這樣,但沒想到面試之後我更迷茫了所以陷入了低潮。

面試過程中發現要跟背景、觀點不同的人說話好難,因為你說的話對考官來說不是有效資訊,我想這就是角度及高度的不同,我還沒到那個等級所以才不理解吧?

但人是因為到達了高度後才有不同的想法,還是因為有不同想法才會到那個高度呢?

白話文:是換個位置本來就會換腦袋,還是因為本來腦袋就不同才能到那個位置呢?

我可以理解大方向低成本的考量,但實際操作上本來就有很多可能,穩妥的做法並非不好,只是少了點志氣,習慣性的拒絕是因為本來就有類似的功能,而且花費時間成本的投入產出比並不是最優解才拒絕。

但我也有感覺兩年前的自己不是長這樣,因為在業界就是要化不可能為可能,但目標跟指示就會很清晰一個人做5個人的工作,根本沒時間想方案依靠的全是經驗跟資料蒐集能力。

所以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這樣的工作環境跟方式?剛好過年前收到了職涯諮詢服務的推播就去預約諮詢,諮詢完雖然諮詢師針對短期不建議做改變,但是建議如果要符合長期目標還是要開始做規畫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完諮詢雖然還有一些疑問,但似乎找到了方向感,或許改變不是一時的,但是在環境中讓自己舒服很重要,還有我其實是知道要怎麼做,不過執行這件事情除了要找廠商協助可能還要另外做規畫上的改變,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做到?而且還要有數據去支撐結論。

希望未來能達成跟諮詢師討論的長期目標「三項自由」,然後我其實回家抱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