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63,感恩戲劇帶給我的歡樂。許多人生啟示,都是戲劇帶給我的靈感。

1 / 1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已到不惑之年,漸漸的能了解戲裡戲外其實多大區別。人生真的再離譜的事情都會發生,就如同戲劇裡演的一樣。

前陣子身邊親密多朋友為了感情多事情傷心、苦惱,我自己家裡也遇到至親至愛生病,也有朋友過著像自由的野鳥,瀟灑自在。

經歷了這麼多,真的發現,遇到難事、傷心事,情緒是最先出現,也最難無視,情緒才是讓人寸步難行的癥結,若沒有情緒阻礙,我想人生裡就沒什麼多大難事可以擊倒我們了。

最近反覆看「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裡面的好多做人待人之道,內心險惡私慾,都和真實人生好像,看了五六次,漸漸的也看懂每個角色的立場與表達含義,寫劇本的真厲害,細膩到每個人的眼神都展現的實在。也讓我學會在遇到某些立場都時候,如何表態會較合宜,當然看戲也讓我得到很多歡樂。感謝生在這個年代,有這麼好的消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