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餐廳》裡的那個硬漢✨

1 / 1

    幾年前,馬世芳先生分享了Taylor Swift在Tiny Desk的演出影片,他在貼文寫道影片贏得最多讚的留言:「別告訴我那些金屬迷朋友我在這裡」XDD

    那段演出真的很好看,我始終佩服表演者一把吉他就能彈彈唱唱得這麼動聽(當然她還能做到更多),組合成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現場表演。

    剛看《大熊餐廳》時,最難適應的大概就是廚房裡緊湊的節奏、偶爾故意聚焦在環境的髒亂、損壞上,然後角色對話間充斥大量的髒話噴來噴去。

    幾度就要伴隨著焦慮的氣氛,跟著角色一起爆炸。

    其中,很難心平氣和地去看待里奇這個角色,他太易燃易爆炸、太硬漢特質,以至於追劇時經常忍不住跟著與他演對手戲的角色一起翻白眼。

    他每次堅持己見要修好某項東西但又修不好,還阻止夥伴請人來修理時,真的很想拿他手上的工具敲他的石頭腦袋(誤

    他唯一讓我感覺平和的時刻,是跟女兒在一起的時候。接送女兒時,跟女兒在車內一起聽Taylor Swift(儘管硬漢如他看起來沒有很喜歡Taylor Swift),還承諾女兒要幫忙搶演唱會的票XD

    第二季重啟餐廳時,餐廳裡的每個人有各自的定位、前進的方向,連他自己都以為自己要伴隨著過往的餐廳形式一樣,被丟下、成為過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年來他始終維持著自己的慣性,用強悍的面向去面對一切際遇,然而事業跟婚姻接連受挫,四十幾歲仍茫然於定位,他只剩強悍這個特質能武裝、撐起自己。

    他以為自己就要垮,連觀眾我也這麼以為。

    然而卡米把里奇丟到頂尖的餐廳實習,在這裡,里奇從與第一線員工們、主廚Terry (沒錯,是飾演《真寵》、也是《王冠》的女王Olivia Colman!)的相處裡,感染他們的熱情、專業與堅持,逐漸在混沌失序中找回自己的秩序。

    要知道找工作不難,但要找到早上起床不用鬧鐘叫,就能自己滿心期待地起床、充滿熱忱的工作有多難。

    沒有人教里奇,怎麼當個好大人、好情人、好職人、好爸爸,一切都是從荒蕪中摸索、在際遇裡碰撞,可能撞得支離破碎,也可能不小心撞出一個嶄新的自己。

    這個硬漢自己撿回、黏好過往破碎的自己。破鏡難重圓,但日子要過下去,不一定非得完美,抱持著殘缺繼續前進也是種美。

    最後的最後,他在車內高唱Taylor Swift〈Love Story 〉歌在飆,然後你的眼淚跟著飄。

(以上圖片皆來自《大熊餐廳》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熊餐廳 #追劇 #心得 #the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