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出花🌻(出發)

1 / 1

結果還是沒勇氣試圖跟全世界說真正想說的話,

但剛剛有跟幾個朋友說,暫時已心滿意足,

謝謝朋友當我的出口。

(感覺經過最近的事情,發現許多人都在為正義發聲,儘管自己的力量不足以真的發生,好感動。)

過了幾小時,決定還是要說出來!

———————————

從之前的香港事件發生以後,感覺本來比較沒有在關注政治的人,似乎都開始意識到戰爭或和平、歷史、不同國家之間的信任,其實一直都是在我們生活中,不斷會需要面對且無法逃避的問題。

這次選舉前,也是我頭一次跟很多朋友互相請教、傾聽、分享、討論,關於選誰較有可能真的可以讓我們所處的環境變得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也不確定誰選上了會不會就可以實現我們所正視希望成真的事,畢竟世界總是充斥著許多真相和謊言,我們僅能透過主觀、客觀、媒體、網路、名人的想法等資訊判斷,卻無法實際和政治人交涉,或甚至交涉了,本來以為的,卻不是那樣…

原本我也僅是透過文字,試圖了解每個選舉人本身、政見,還有參考每個政黨曾經做過的事蹟來判斷,但後來看到每位推薦人隔著螢幕的辯論會以後,我才知道我內心真的想支持的是誰。

雖然投票結束了,但感覺也學到或了解了很多東西,像是:

戰爭如果會來就是會來,不關乎選了誰

擁有最高權力的人,如果試圖控制人民中心思想,也等同於是限制了人民自由

許多議題其實都是我們在平時就可以關心和關注的

調整、改善和改變是不一樣的

政治是可以嚴肅、也可以歡樂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多人為了正義發聲,儘管自己的力量不足以真的發生

結果也因為討論政治更認識朋友

自己因為一點狀況沒辦法訂好住宿

朋友二話不說就幫我訂了 揪甘心

所以每個四年我們都該謹慎考慮我們的國家需要來由誰接手 完畢!

(結果還是把一些敏感的句子刪掉了 有夠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