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40,感恩朋友帶我們高鐵一日遊。突破自己帶孩子坐高鐵出遊,推車帶好推滿!開心也順便給孩子一個方法和小朋不開應對。

1 / 1

我不太坐大眾運輸,因為討厭等車、人擠人、機動性也不強,所以不管去哪,我都自己開車。

今天朋友邀約出遊,我們都住高鐵附近,所以朋友提議坐高鐵帶孩子們去參觀桃園的高鐵探索館。因為想給孩子玩不一樣的體驗,就是單獨跟媽媽坐火車郊遊,所以我就不堅持自己開車了。怕孩子回程會想睡覺,現在四歲,我真的抱不動了,我們家yoyo推車是我的戰車,必帶!

一切就緒,出發時已拖到十一點半,到桃園高鐵,正好去華泰名品城吃飯,吃飽我們就直奔高鐵探索館。結束當小小高鐵站長,開了高速火車後,我們就轉戰IKEA兒童遊戲室。每次經過我們只是好奇,但都沒進去,今天也是託朋友的福,我們有人帶領一起玩,才不會因為不熟悉而手足無措。

平日IKEA遊戲室人不多包含我們才一共四個小朋友,照理說應該很好玩,結果,小子看我不能一起進去,他開始不安心,才玩不到兩分鐘,他就找小姐姐說要找媽媽,我只好讓他出來了。朋友的孩子不怕生,自己在裡面和別的小朋友玩,小子出來後一直跟我說想去玩別的,我想起IKEA有賣很多小朋友到玩具,那區有些玩具可以玩,所以帶著他去逛別層樓。

母子倆繞了一大層才找到玩具區,結果之前有很多開放的玩具今天都不見了,我只好帶他去看各種小朋友到房間佈置區,沒想到小子倒玩的很開心。過不久,原本說一小時後才會來找我們的朋友母子突然出現,說有打給我我沒接,原來,朋友的孩子想我家小子,一直問我家小子怎麼沒有回遊戲室,所以找了過來。

我家小子有好幾次跟這個小朋友鬧的不愉快,因為朋友的孩子每次玩一玩就突然說:我不要跟你玩了或是說下次我不要找你出來玩,你找我我也不要出來玩之類的話,我家小子是個認真的孩子,他每次聽到自己朋友這樣說他都會哭的死去活來,或是委屈憋哭,教了好幾次,要他聽到這種話不要當真,自己先到旁邊玩的很開心,別人看到你很開心,自然回回來找你玩,或是別的小朋友看到你很有創意,自己玩到笑呵呵,他們也會來找你玩,大家都喜歡跟歡樂的小朋友一起玩啊!不要用哭的!之前怎麼說都沒用,今天剛好出了遊戲室這件事,我正好給我家小子一個例子,跟他說:你看,今天你在遊戲室,你不想玩,跑出來了。然後我們自己去找好玩的,你是不是就忘記朋友說不跟你玩的事情了?小子說:對。我又問:你有沒有在這邊找到好玩的,玩的很開心?他說:有。我問:當你很開心的時候誰來找你了?小子說:某某某來了。

我說:所以你知道自己玩的很開心,然後人家就會主動來找你玩了,這次你懂了嗎?小子這次好像真的有搞懂一點點媽媽我的意思了,我心裡還真感到一點點安慰了,哈哈。雖然例子有點不太貼近平常的情境,但我也凹到好像是這樣,小子也接受了,效果達到最重要啊!

雖然小子為人認真是本性,也需要在挫折中學到教訓,不過媽媽心裡過不去,所以忍不住出口給他一個可以比較不難過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算是很突破我們母子的行程,也謝謝朋友帶我們嘗試第一次母子坐高鐵之旅,很有趣也有很多事值得學習,感恩我們今天過的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