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39,感恩因禍得福,陪讀、手作,小子表現出乎意料的棒。凌晨三點不睡,只能陪公子起床了。

1 / 1

小子都已經4歲了,我到現在還不能一覺到天亮的睡,因為他到現在還會喝3-4點的奶…

最近認識一個比較契合的媽媽,她跟我有一樣的煩惱,就是小子都不能睡到早上至少6-7點,老是半夜討奶喝,我們聊起來,都會怨嘆道:為什麼別人的小孩都可以💤到天亮,我們的卻折磨我們到現在。

昨晚我很晚睡,快一點才躺下,睡眠也淺,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我有睡著,突然間睡在旁邊點小子叫我:媽媽,喝奶奶。因為最近幫他借3-4點的奶,我就說:嗯嗯。想說反正他半睡半醒,敷衍他,等他睡著撐過6點再說,沒想到,他沒有繼續睡下去,反而起床尿尿,然後就開始睡不著了。

因為我自己太晚睡,才凌晨三點就被叫醒,實在是很生氣,不想生氣都控制不了,這一生氣,毀了我最近一直練習不跟孩子生氣的目標。沒睡好,真的是我的大罩門,我也明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卻還是大聲他或對他兇。

後來我意識到自己這樣不行,所以強打精神,既然他毫無睡意,外面天黑黑,我也只能陪他讀故事書,一本接一本,他也因此高興了起來。直到五點我帶他再次試試看去躺下睡覺,結果失敗了,他躺一下,奶喝完還是沒睡,又爬了起來,我真的直接爆發崩潰,兇他了。他委屈的跑去找爸爸,但他爸睡翻了,完全沒理他。好來他鬧太兇,連他爸爸都生氣他了,我只好把他帶出來,在陪陪他看看書,直到將近八點,我跟他說:8點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去躺著再睡2小時,然後我們再去上課。還好,這一次他睡著了。整整睡兩小時,他自動清醒。

剛睡醒,他精神可能太好了,今天點手作課,他達到前所未有的自動自發。老師一個口令,他一個動作,竟然完全自己一個人做好,而且成果還不錯!連老師都給他滿分。

可能再去睡回籠覺兩小時幫助很大!連我也得以安靜咪了兩小時,所以心情也恢復很多,今天就再也沒有對他發脾氣,我最近練習不跟他生氣,雖然早上破功,但這次回到狀態的速度很快。

實在感恩吶!原本以為今天我倆母子會很慘,沒想到我們帶著飽滿精神上課,和課後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時間,凌晨還因此讀了好多故事書,可說是因禍得福啊!太感恩!感恩真的讓我的生活變的好順好順。謝謝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