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37,感恩買到玉蘭花香氣的新鮮白木耳。一朵一朵像裙擺一樣的百花,清新淡雅的蘭花香氣撲鼻而來,心情大好。

1 / 1

我第一次聞到這麼清香的白木耳,每一朵都白的令人傾心,好美好美,質感柔和,觸感猶如鮮花辦,打開裝著白木耳多盒子,就像人走在開滿玉蘭花或是蘭花的院子裡,人整個都輕鬆起來了。

我拿起兩盞白色花朵,放入水中,輕輕洗淨,再裝一盆水,讓半透明、霧面質感雪白的花兒浸潤在清水中,花兒碰到水,過一會兒,花朵綻放的更開了,就像是要把一生最絢麗的樣子釋放出來。

經過洗滌、浸泡,我裝來一盆清水,再次把會散發香味多白木耳放進去,接著放入燉煮鍋,開始慢燉它。當電源跳起,我將蓋子打開,看到白色一朵朵的花瓣釋放一些透明膠質,融化的白木耳和一些白色大碎葉花瓣,飄在透明濃漿中,實在是太好看了。

感覺還可以再釋放多一些膠質,這次我將紅棗、枸杞都放進去,再慢燉十多分鐘,透明的濃漿玉液中透出淺淺的黃橘色,真是好看。

將整個盆子取出,趁著盆子溫度還熱著,放入一些冰糖塊,等冰糖慢慢融化,再等待白木耳紅棗湯放涼。

待涼了的白木耳湯,挖一勺嚐嚐,那股清甜的蜜滋味,讓一天心情都好好。

感恩能買到這麼棒的新鮮白木耳,驚艷!謝謝讓我品嘗到這樣的富貴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