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35,感恩我約到台大的健檢。怕看醫生的我,第一次做侵入式檢查,手抖啊!

1 / 1

除了生孩子做了子宮超音波檢查,這輩子還沒有做過侵入式的健檢。每年我都會去做抽血的檢查,上一次到健檢中心做項目比較多的檢查還是先生幫我預約的,這次我是被母親的事情嚇壞了,終於下決心,去做比較精密的肺部和腸胃的檢查。

之前聽到很多人說台大健檢不好預約,我透過老弟多推薦,以飛快的速度預約到2月初就可以排到檢查,內心很害怕,怕兩件事,一是這是屬於比較精密的檢查,有點傷身,二是怕檢查發現了什麼,心理壓力很大,我年歲大,孩子小,終究是牽掛很多。

今天我去看中醫,中醫師因為很熟了,我請他把脈,摸摸我有沒有腫瘤,我知道很搞笑,但我認識的這個中醫滿厲害的,之前生孩子調養身體,那時候我還沒有找過超音波,問他我子宮有沒有腫瘤,他說小小的,不用擔心,保證可以懷上孩子,平安生下來。我在生孩子前好多年,那時候還是小姐,也曾去調養一次,那次是因為我多年來經期前一定會劇烈頭痛,是他開藥調理好的,所以高齡懷孕生孩子調養,我也一樣找他。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問他,我現在身體狀態,有沒有哪裡有問題。

因為母親這次的事件,讓我對自己的身體開始重視起來,人若沒了健康,傷心地是孩子。我太疼孩子了,想陪他很久很久,健檢,是對自己身體的主動出擊,人體70%的免疫系統都在腸道,我就從這裡開始保養。有問題就趕快處理,積極面對。

感恩我下了決心,感恩我有這樣的資源,感恩我很快的約到了台大的健檢,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