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徵文《想念》

1 / 1

@蔚藍天空,自辦活動#我來寫歌詞,讓我想起,我曾寫過的短篇小說【星期三的夜】,裡面的女主角所屬樂團參加歌唱比賽,所唱的歌《想念》,就好好再一次回顧這歌詞和故事吧!

寫這部小說,是我人生最無助且無能為力的時刻,女主角羽婕,是以女兒為核心,整個故事憂鬱症的部分,是以女兒的狀況來寫,自己想像用女兒的視角,寫出的故事。

當時的她真得很慘,無法起床也沒有生存的動力,只能躺在床上,話也不說,手機、電腦都不用,我真的好害怕,她就這樣離開我們,空洞的眼神,我的心真的碎了。

我在路上看到花漾的女孩,就忍不住流下眼淚,為什麼是我女兒要受這種折磨,那時,我和爸爸只能守護在她身邊,把危險的物品,全部藏起來,她不想說話,就不勉強她,那段日子真的煎熬。

我女兒很會畫畫,很愛唱歌,所以羽婕的強項就是畫畫、唱歌,身為媽媽,看著她那樣,我發現自己跟本幫不了她,只能陪伴,同理她我開始著手寫下星期三的夜,希望那樣的女孩,即使身心俱疲,她仍可以和一般女孩一樣,擁有愛情,擁有幸福。

這是當時的我,對未來的期盼,希望有朝真能實現這樣的美夢,催眠自己,忘卻煩憂,我每天上班,總是擔心著她,無法做別的事,她情況好些就下床到餐廳用餐,這是最長的距離,每天的日常,令人擔憂,實在不行,只好休學,那一刻,什麼都無所謂了,只要女兒好好的,平安健康,一切都無所謂了。

原本的歌詞,只有短短幾行字,重新改版編寫

《想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念是一條看不見的線

牽引彼此的心

即使不見

那心還是纠結

想念是一張摸不透的網

整顆心被包覆

即使不見

那心依然痛徹心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人忘不了

過去

讓人停不住

思念

很開心自己從小說中,得到釋放,有時困住自己,就是不懂由別的視角切入,陷入渾沌深淵,明白只要好好存在著,都是ㄧ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