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悄悄話) 連假的夜晚我在詭譎的小七吃著消夜然後詛咒著公司。

1 / 1

今天我要來分享雙十連假的時候我北奔去了甚麼好玩的地方!

在辛苦上完班之後、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吃了一點飯,洗好澡後在整點行李,確認無誤後我們就上車要衝回台北過國慶連假囉!

上了車駛上高速公路,雖然身體跟精神很累,畢竟公司開始加班趕貨⋯身體的疲憊是一直累積的!所以在車上有點恍惚,即使想讓自己好好入睡但卻無法好好睡著,這樣的情況下想必大家也有遇過吧?

會比不睡更難受呢那依舊我們還是在泰安休息站暫停、不過上一次是白天來的,這一次我們是晚上到達、氛圍就很不一樣!一種⋯詭譎?幽幽暗暗的感覺!畢竟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了!只剩下小七的辛勞!唯一一盞明燈、呵呵

自然而然大家都會往那邊匯集過去!我肚子雖然不餓但也覺得想吃點熱的、所以我拿了拌拌炸雞給老公去結帳,那老公是吃了大家都會想吃的關東煮!在等結帳的同時我也去尋找什麼有趣的點,可以寫進節目裡跟部落格!

在晃來晃去之際我發現了一個東西!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很納悶!就是呀~為什麼肉條都這麼貴?小小一根、然後也沒幾條,但價格就是一百塊以上?雖然這樣說⋯但真的很好吃!很唰嘴(台語不過有時候看見價格我還是會小小的縮手⋯此時的我理智戰勝胃袋!呵呵呵

後面我們到了新北的娘家後!跟老媽聊了聊跟計畫後幾天的行程就好好地睡著了!

這連假好險小犬颱風轟炸沒繼續延伸!不然這連假也是毀了,那這邊我希望正名一件事情,我認為 小犬颱風應該正名嘯告颱風!你看他對屏東還有蘭嶼地區造成多大的傷害呀!這根本不是吉娃娃等級的小犬,根本就是嘯告

然後這裡說一點最近自己發生的事情!去旅遊的點下一集再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次的颱風我身處的台南市都算蠻早就發布要不要放颱風假!比如這次小犬我們台南就公布要放颱風假,但由於我們公司最近出貨很勤、所以加班比較多!我們員工被告知雖然政府已經宣布放假、但公司因為趕貨的理由、要依照公司宣布才能放假!

好,我知道我這樣說可能還是有人不懂!我再更簡單的說明:就是政府說可以放假、但員工要等公司說的為準!所以我要在早上七點整等公司群組發佈是否可以放假!⋯⋯

(嘆氣⋯我之前在很多論壇或是臉書上會看到大家說颱風假到底放不放的問題,也有人說大家都是大人了!自己放也可以啊?先針對這句話我提出我的看法!

有種東西叫做公家規定私人自由,公家規定、你可以放得比較自在!但私人自由請假是很有可能遭到公司刁難、尤其當下你的公司可能像我們這樣在非常忙碌時期!不要說什麼啦!簡單講、大家加班辛苦的要死、你自己卻說我不服從加班!所以不加!

確實你得到你的自由、但我的經驗來說、這樣的同事很容易遭主管白眼或說刁難啊酸言呀之類的,但我不是意思說你要當奴工,公司要你加到沒日沒夜你還照做、而是要跟公司主管好好溝通是否可以配合加班但時間不要過長或說我加班幾天但有幾天我無法配合之類的⋯

只要你有一定的程度我相信公司也不會故意刁難!我指的程度是你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跟良好同事關係!但假如對方是無法溝通之人,那我也只能勸你要碼忍要碼離職找更好的!畢竟我認為跟公司配合就像在談戀愛、對方一定有你討厭的地方,偏偏又無法改!但你也沒辦法、不是你愛到底、就是你暫時無法離開這樣的情人!只能忍耐囉!

說這麼多?啊行程勒?除了在高速公路就沒其他了嗎?嘿嘿~容我偷懶、隔天行程有點多,要塞在這一集也是怕講太久!乾脆放下一集,今天就聽我牢騷就好,反正人生就是開心最重要~是不是呀?

好,就說到這裡、感謝你看發牢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