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破碎的天空。

1 / 1

10/17 到 TICC 接 CLZ 下班。一出捷運站,感受到離開池上的 PTSD 猶在,馬上被震耳欲聾的車流聲嚇到,還有在四處閃爍的燈光和走動的人群。

我在四處走動,卻始終離不開台北 101 介入我的視線。台北的天空永遠是被破碎的,而台北 101 永遠會筆直地介入所有路人的天空。當我抬頭時,台北 101 的高聳反而成了另類的壓力,讓我窒息到難以呼吸,只有在一定的適當距離才能欣賞它(如:象山)。

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看,這大概是我對台北 101 的印象。

在台北,如果你想要看到完整的天空或是街景,只能用高度來換得「完整」的視野。我爬的比他高,就比他能看到更多的台北;諷刺的是,整個台北最高的地方竟在台北 101 的觀景台,只有到了這裡,才能將台北盡收眼底。

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看?

既然打不過,那也只好加入它。在觀景台,我看到了完整的蒼穹和巷弄,而地面的人們,卻只能繼續被我腳下這棟現代建築遮擋視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