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悄悄話)說到錢、誰不愛?但到底是要省錢?還是先去賺錢好?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先有穩定先金流好!對吧?

1 / 1

今天的悄悄話要來說錢~

呃....山道猴子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確實是一句名言~雖然猴子的下場好像...理財很糟糕而且還GG惹~但不影響這句話的真實。

我在聽PODCATS的時候,有位節目主持人說的一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跟腦袋,這句話是什麼呢?這句話是「財富不是省出來的」。

ㄟ對ㄟ!我們汲汲營營的省吃儉用,能省下的金額還不如我們努力去開源對吧?甚麼努力創造第二、第三收入啊~之類的~斜槓啊~BRABRA....但這裡也不是說省錢不對哦~而是別把自己省到苛刻一個月早餐只吃饅頭!

(我有一年戶頭只剩下206塊、真的每天吃12塊饅頭當早餐、連飲料都不敢點)

死拼命拚的工作才讓戶頭滿了點,所以我認為省錢的部分要衡量自己當下的狀況而定~若當時戶頭只剩下206塊的我還不懂得認清現實,繼續吃一碗兩三百的拉麵,你看我要怎麼存錢?

所以這裡帶到另一位主持人說的話:

一昧地存錢也不會使你變得富有、但若不存錢、你連機會都沒有!

理財本來就是個大哉問,每個人的環境、背景、觀念....等等都會有不同的、甚至千萬種方式的理財觀念~沒有誰對、也沒有誰錯~只是這個方法適合不適合自己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還是總結一下好了!

我認為開源(至少要有穩定現金流)絕對是優先、但還要搭配節流(要留得住部分存款)跟理財(讓母錢去生更多錢子)!至少這三者要平衡吧?

喔喔還有!投資啊~絕對是先投資自己優先~觀念正確、想法廣闊、知識乘載~這樣一定可以在做決定時做出比較適合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