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5》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探訪神秘國度~

1 / 1
我不知道會有幾集,不知道下一次去是何時;但即使7天走了60公里,上飛機前唯一情緒仍是懷念,今年的生日禮物,我送了自己一趟 Bhutan Trip。

 

🔸前一篇🔸

 

《5》

上一篇剛從鐘塔廣場離開,經過主要街道還是多拍了幾張,在這安靜地方少有的那一點熱鬧感

 

接著前往的是這趟旅行第一個碰到的宗教景點,我們要去拜訪一尊大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僅是在廷布稍微高一點的地點,也是最大最高的佛像,看似很壯觀彷彿已經佇立很久,實際上它的年紀還沒超過10歲呢!

 

走著階梯到達佛像下,剛好遇見廣場有大型的祈福活動,聽Sonam說,我到的第一天算是不丹有點像神聖日的日子,每個月都會有幾天,而在這樣的日子裡就會有許多大型的祈福活動。

 

先到佛像底下的室內參觀,裡面的牆上放滿大大小小的佛像,以及一些關於初到不丹的佛教高僧如何成為不丹某種建國人物的故事等等。

再走到外面聽著很多高僧的誦經聲,感受到大家對於信仰的依賴與忠誠,在陽光與藍天下望向這尊大佛,更顯得祂的尊貴了。

 

在稍微聽過一些故事後,繞著這裡走了走,看著一些很帶有不丹宗教色彩的角落覺得很迷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下去的風景也很美

 

離開大佛後,前往在市區比較具有代表性意義的不丹紀念塔!

(沒留意到角落有個人入鏡了哈哈)

 

在抵達時,門口就有許多人也一起要入內,包括學生或是大人帶著小小孩都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去的左邊是大型的旋轉經輪,這也是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

 

經輪上滿滿刻著經文,人們在經過時會不斷旋轉它,下面則會有一個類似響片的構造,在旋轉時會有規律地敲經聲,許多寺廟都會有這樣的經輪,讓每個來的人都可以經過旋轉祈福。

 

隨著越來越多人入內席地而坐,高僧也開始誦經祈福,頓時紀念塔的周圍都坐滿了人,幾乎是無法再繼續走動,所以我們就匆匆往出入口走,也想著不要打擾他們的宗教活動。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快到入口處時,有一家人,媽媽抱著嬰兒,爸爸跟在旁邊,兩個人穿著傳統服飾急急忙忙小跑步要到紀念塔的周圍,Sonam說許多家庭都會帶著小孩甚至是嬰兒來只為可以也得到一點祝福,這就是不丹人簡樸又虔誠的信仰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回出入口處看著門口的彩旗裝飾才慢慢意識到這些彩旗可以說是無所不在,顏色上會有一點差異,但都是祈福的意思~

 

                                   

  

在離開這裡的路上,從高處看下去真的有種『這就是那個山腳下的首都呀~』的那種感覺呢!

 

 

TO BE CONTINU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不丹旅遊 #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