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生涯規劃|事情來得剛剛好

1 / 1

昨天和同事支援另一個部門,自己原本和同事並沒有那麼熟悉,在這支援的兩個小時,聊了很多個人職業生涯的選擇,我們竟有相同的觀點,就是「事情來得剛剛好。」

她說:「她當初來這公司時,同事發現她的甲狀腺比較腫,要她去看醫生,沒想到她竟是得到甲狀腺癌。」她生病治療期間,得到協理的支持,幫忙跟人資的協調,讓她願意持續待在公司服務,她79年次,人漂亮能力又好,因為感恩協理對她的支持而還留在公司。

之前年輕員工同時離開公司,讓協理對年紀大有經驗的求職者,開啟了大門,穩定性高的員工,可以讓公司運作沒那麼多變數,相對年輕的同事,對於工作職涯上,顯然會有對未來的茫然感,我轉職,成了新人,面對的妹妹才89年次,她讓我想起之前的妹妹同事,常容易發生轉職頻繁現象。

因為轉職薪資跟著往上漲,這樣的方式,也成了90後的職業生涯模式,造成年紀輕的流動性是公司不穩定系數,很多工作量都到了公司資深員工上面,滾石不生苔,有些工作經驗的累積需要時間,公司人員調度的問題,考驗很多主管的智慧。

妹妹要離開,真的要她自己想清楚,每種抉擇,在當下看不出好與壞,但是選擇了,就是最好結果,再後悔都無際於事,我拿出彩虹卡,ㄧ抽果然是要她隨自己的心走,凡是勇敢選擇,就要勇敢的承擔結果,沒有人可以幫自己找尋答案。

我在年輕時,沒有讓自己多方嚐試,反而在現在的自己,開始多元學習,讓自己像20歲的自己,很開心學習,雖然新工作,每天都很燒腦,新的任務ㄧ直被追著跑,被需要的感覺挺好的,學習提升能力,是件很棒的事,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學習去面對自己最不善長的事,當突破那個痛點時,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