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著 冷著 感情就冷了

1 / 1

網路截文分享:

冷漠的婚姻 只會愈過愈糟心婚後兩個人在家中沒有任何的交流與交心,天天面對著如此壓抑難受的冷淡氛圍,(陸劇三十而已)鍾曉芹便對丈夫陳嶼提出離婚告白:「有一種婚姻,從今往後的每一天都可以預見,就是越過越糟心,這種日子我一天都不想湊合了!」然而,從求婚到離婚,讓他們走散的不過就是名為「冷漠」的戰犯…..

冷戰者的四種小劇場當遇到衡突而不願意說話,不管怎樣就是不理睬,面對緊張關係總是想要「冷戰」或「冷處理」的人,通常有以下幾種心思:

一、用沉默抗議、表達我真的生氣以沉默施加壓力,藉此向對方表達抗議、憤怒,想讓對方知道:「不是你說沒事就沒事,這樣的結果我不接受!」

二、用冷漠懲罰對方:目的是讓對方不好受,希望藉由忽視對方、冷漠的行為達到懲罰目的:「不理你,是你必須付出的代價!」

三、對另一半期待高,認為「你該讀懂我的心」:對另一半懷有高期待,覺得對方必須了解自己的心思,認為:「用不著我開口,你必須先察覺我的不開心,並且準確說出你招惹我生氣的原因。」

四、講不贏你,不說總可以:自覺不會說話,不擅辯論,溝通只會讓自己處於劣勢,因此選擇以冷處理的方式逃避溝通。另一方面,也害怕雙方產生更多衝突,不想再爭辯及討論了,通常會避重就輕說:「就先這樣吧,現在不想再講這件事,以後再說吧!」

總結:

雖說生氣時無好話,但冷戰也不會是太好的應對方式。  
有話好好說,深呼吸表達各自的意見,偶爾吵架是對彼此更瞭解自己,也是更能知道對方想法的時候!
冷暴力 ~ 冷著 冷著 感情就冷了!大家千萬要慎重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