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1》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探訪神秘國度~

1 / 1
我不知道會有幾集,不知道下一次去是何時;但即使7天走了60公里,上飛機前唯一情緒仍是懷念,今年的生日禮物,我送了自己一趟 Bhutan Trip。

  

🔸前一篇🔸

《1》

 出發前4.5小時收到電子簽證,當時其實是剛要抵達高鐵站,準備要坐六點半左右的高鐵北上,因為當天請了一小時的假要先回家洗澡拿行李再去高鐵站,才會真的以一種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出發的心情感到很緊張。

台灣要飛不丹最方便的是在泰國轉機,不過泰國飛不丹一天只有兩班飛機,大部分行程規劃都會建議在泰國過夜;但對於年假已經所剩無幾的我來說,當下就決定為了節省時間,來回均搭紅眼班機。

台北 ➛ 泰國
22:30   1:10

 
(無法直接轉機,要先入境泰國再出境,心想還要等行李,那等3:00開櫃應該差不多,完美!)
 
泰國 ➛ 不丹
5:00     8:40

 

沒想到在拿到簽證前,先收到航班延後兩小時的消息,航班異動在飛往不丹是很頻繁發生的,主要因為不丹的機場算在山地上,不是平地,加上四周都是山,降落非常依靠當下的天氣,收到延誤也不是太意外了~

只是延誤得好久啊⋯⋯

泰國➛不丹
7:30 11:00


在等班機時,真的太餓了,還發現像是麥當勞或是春水堂等等都差不多9點就關了,遇到不只我感到懊惱好想吃麥當勞⋯只好隨意吃了牛肉麵果腹,想著接下來的航班都要盡可能補充睡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飛往泰國途中的飛機餐只要了主餐以外的其他小菜盤,沒什麼胃口那時候!真的只想睡覺,把握時間努力睡


到了泰國後,行李跟通關等等都沒有我以為的花時間,可能是紅眼班機的關係,入境後再一路坐電梯到四樓出境大廳時,時間也不到2點⋯
於是就在大廳找到皇家不丹航空在T櫃位(最邊邊)就抱著行李箱,在正旁邊的休息椅頂著超低溫的冷氣,即使非常難睡也很努力補眠,所幸7點的飛機,大概4點半就看到櫃位開放了,我真的好想離開那冷凍庫大廳。

有趣的是在航空公司櫃台要報到掛行李時,除了一般提供的護照,還有偶爾也是必須的電子機票證明以外,櫃檯人員還會要求要看簽證,把我手機拿去看了好久確認了好久才開了機票給我,當下真的很擔心會不會什麼資料不齊最後被攔在櫃台,就跟當時一直沒收到簽證一樣抱持著不然到時就去泰國玩的心情一樣(苦笑

 
上飛機前坐著接駁巴士時,聽到一個外國家庭在跟另一個外國人討論為何到那裡,聽到原來疑似是在當地工作,聽著聽著也覺得蠻有趣的,可惜沒聽到工作內容就是了



在走到飛機登機門口的階梯下時,大家紛紛開始拍攝機尾的圖樣,除了是皇家不丹航空的標誌以外,那也是不丹的國旗,當下真的感動不已,原來我真的要真正飛往不丹!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 #不丹旅遊 #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