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關於伴侶關係的優先次序和小三篇】

1 / 1

和務實好朋友 #交往#結婚 以來,我們不下數次討論過 #生活中的優先次序 ,其中當然也包含 #親密關係 的層次。

對我而言,我對每個人都有不同深度的親密感,甚至是要負起的責任,我需要界定出自己參與他人生命和影響其生命的程度。

好比說,我生命中的 #最內圈 也就是我的 #核心 ,是神。 #第二圈 則會保留給與我最親密的對象,他和我的連結最深,而且這一層也只能有一個人。如果已婚,這個人就該是我的伴侶,未婚的話,可能就是父母或是好朋友。

親密關係較內圈者,我會給予較多的陪伴與資源;而越外圈,能容納的人數越多,我當然也會誠摯關心,但相對的,能分配到的心力會再少一些。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要保護我所在意的人和關係。

在親密關係中的兩人如果能有些優先次序上的討論與聚焦,也許就能大大降低爭吵,也能增進彼此的關係和信任。

好啦,好啦,說回與親愛的務實好朋友的討論。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事物會竊取我們的心力、注意力,當這樣的人事物深深影響到務實好朋友與我的關係時,我會戲稱他們為 #小三

最近,務實好朋友買了 #Diablo IV (#暗黑破壞神 IV)的遊戲,很認真地投身在電動的世界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 Diablo ,他也愛 #PTT 、貓和壘球。我曾問過他我在他心中的排名。

「所以,PTT、貓和我,誰是第一名呢?」

(當然啦,可以理解資深鄉民可能會覺得另一半怎可比過 PTT ,問這種問題實在是太沒 sense 了。務實好朋友的等級大概是會與 PTT 攜手一起迎向世界毀滅的那種。)

務實好朋友的回答到也沒讓人失望。

他說:「不能都一起第一名嗎?」

大家都第一名,那等於沒有人是第一名。就好比說,每件事情都很重要,那就是每件事都不重要。當你對一件事情說好,同時就是在拒絕或推延其他的人事物。人生嘛,無論如何還是要排出優先次序的。

昨天早上,務實好朋友照例在洗漱後跑來抱我一下,但我愛睏的很,只好隨便敷衍。

「我要睡覺,你要幹嘛?」
「我要去找小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邊睡,一邊生氣:「甚麼小三?你要不要好好講話?我們兩個之間,我唯一能接受的小三就是神啦!」

「暗黑破壞神!」

我真的是要氣死,我說的是耶穌好嗎?但他一如既往,帶著歡愉的心,一溜煙的跑走了。

至此,只好默念數遍,這個男人我自己選的,我自己選的。

#露絲小姐#笑鬧日常#務實好朋友#文組女#理工男#左腦右腦#夫妻#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