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塔療癒|如何放下原生家庭的創傷?放下原生家庭創傷的五階段

1 / 1
為什麼我再次回到想逃離的原生家庭?

這是我去年從台北搬回台中後,不斷問自己的問題,在今年,我心中已有答案。因為我內心真正「寬恕」與「修復」原生家庭近 20 年的創傷,我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曾遇到的一位陌生阿姨對我媽說著:「你的女兒好漂亮呀!」我母親靜默不語,接著開懷大笑說:「我兒子正在讀大學,長得很高很帥!」

其實,我不曉得在我媽心中,我是什麼樣的存在,是邪惡的化身?是惡人?是壞女人?從小到大,她從來沒看過我的好,如果我對她很好,那也是身為女兒應當要做的事情,但她真的有我把當女兒對待嗎?我不曉得,我沒辦法替她做回答。

我曾寫過這段話,去釐清為什麼我從小到大的目標是逃離家,我卻一直回來。

「在大學時期,我以為我對我家人做的事,能讓他們看見我的好,我會做一些在平常家庭覺得不合理的事情,來填補我媽受傷的身心靈,因為我知道我媽心理生病,直到現在,我卻傻到以為時間會治癒一切,殊不知時間才是成為夢魘的推手,把我推到邊緣之處。

每次回家,我才會狠狠把自己打醒,其實我沒有家,這裡沒有人歡迎我,這裡只是我媽跟我弟建築的旅社。我有太多的以為與自我欺騙,不管我朋友怎麼勸阻我不要回家,我仍然堅信這個家會修復好,牆也會修補好,今天,我才發現我錯了!

我沒辦法去改變任何事情,我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放下原生家庭創傷的五階段

身處在第一階段時是「怨恨」,會不停地埋怨對方、彷彿只有恨的存在,第二階段即是「轉念」,為了不受對方的影響,嘗試許多方式讓自己轉念與快樂起來,第三階段是「修復」,在潛意識中找到問題的最根源,進而去修復,我曾做過催眠與希塔療癒,後來每天持續的冥想,這些都是促使我去找尋解答的方式之一,最後階段是「放下」,能以第三視角看待這一切事情的發生,並且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探索黑暗時,才會發現自身光明的無限力量。」《脆弱的力量》

我是一位很喜歡寫文字的人,透過文字去表達與自我療癒,之前我卻沒辦法寫下我與母親的故事,寫著同時,會進入到無底洞裡,各種失落、悲傷情緒浮現出來,而當我真正放下時,我現在開始寫著日記,去記錄這些事情的發生。

延伸閱讀>我在今年的覺察,放鬆身心靈最值得投資的六件事

📮 Instagram官網療癒服務

💌 每週收到我的暖暖報👉🏻免費訂閱

#原生家庭 #自我療癒 #自我修復 #自我覺察 #療癒 #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