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我在保護老婆篇】

1 / 1

終於預備好了心情,特地早起陪務實好朋友參加 #歐塔庫球隊 家庭日。

雖有球員們為妻小搭好的棚子,但仍能感受到艷陽的威力,特別是對我這類偏好晝伏夜出的人而言,除了雙眼刺痛不已,體內與顱頂也彷彿有火在燒。

但我最在意的還是「萬一 #曬黑 了該怎麼辦?」

要脫口罩嗎?不脫,那只會曬黑額頭。脫,就要曬黑整張臉。無論如何我都是不肯的。

好不容易撐到回家,總算是鬆了口氣。整理家務之餘,又聽見務實好朋友催促我去沖個涼。

「你幹嘛一直逼我去洗澡?」

洗澡的話,會順勢 #卸妝 吧?這樣早起塗塗抹抹的保養品、防曬,精心描繪的眉與唇膏不就前功盡棄了嗎?萬一等等又臨時起意想出門怎麼辦?

「這樣會比較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本就因為勞動而略顯心浮氣躁,經他這麼一說,也覺得挺有道理的。於是咬牙走進浴室,開始了卸妝的浩大工程。

淋浴後果然舒爽許多,我坐在沙發上幸福的嘆氣,也讓皮膚呼吸下新鮮空氣(?)

務實好朋友躺著問:「那我們等一下要出門嗎?」

他的邀請冷不防點燃我的怒火。

「你在說甚麼?我都已經卸妝了!這樣還要塗防曬、畫眉毛,很麻煩好嗎?」

想想防曬和化妝品都是錢啊,聽到這問題真想捶心肝。

「那你不要化。我們也可以去不要防曬的地方!」
室內也要防曬啊#防曬是防紫外線UV , #長波UVA 可以穿透窗戶 欸。你知道就算在室內,也要距離窗戶 1.5 公尺......」

我越說越激動,越說越激動。沒想到務實好朋友卻又極不識相,突然拿起沙發上的兩顆抱枕往我的臉湊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在幹嘛?我在說話你不要弄我。」
「我在保護老婆呀。」

他露齒而笑,卻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繼續把抱枕強壓在我的臉和身上。(打字到這裡突然覺得這種敘述是甚麼即將發生命案的現場嗎......)

「啊!你到底在幹嘛?!」
「我在幫你擋住太陽光,防曬。」

後記:務實好朋友叨叨絮絮的和我說明曬太陽的好處,甚麼可以補充維生素D之類的。

末了,他又添上一句:「說不定你就是沒曬太陽才這裡痛、那裡痛,常常生病的。」

「屁啦!怎麼可能?」

我雖然嘴上強勢回應,但還是決定查查資料。一來是能確認資訊的真偽,二來是可能可以反擊(甚麼?)。

唉唉唉,沒想到根據 #HEHO 健康網 「維生素D攝取不足的6大現象」 一文說明,維生素 D 不足會導致:

1、容易生病
2、情緒焦慮
3、肌肉無力
4、骨質疏鬆
5、皮膚乾燥
6、心血管疾病

難怪電影與小說裡的吸血鬼看起來都很陰鬱,原來是這樣嗎?

好啦好啦,六點裡面就中了四點。此後餘生我會好好曬太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露絲小姐#笑鬧日常#務實好朋友#文組女#理工男#左腦右腦#夫妻#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