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事】早早過年的一月:茅台王子/尾牙/大掃除/淡水天元宮/老梅綠石槽/金山老街/桃源谷

1 / 1

今年過年特早,跨完年的心都來不及收,緊接著又迎來長長的過年連假。(上班族的大確幸)

迎接歸國的友人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大陸工作的友人兩年沒回台。本該是在台灣的我們要辦場盛大派對迎接他才是,結果因為大家都懶(?)、沒人想當總召,最後讓歸國的友人獨自承包了一切,連人數都是他統計的(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

聚會那天,他拿出大陸俗稱白酒的高粱,第一次喝到醬香風味很特別,吞至喉頭真的有個「醬」味溫溫的散發出來,酒精濃度53%也是意外好入喉(只是包裝讓人很不懂

尾牙

兩年沒辦尾牙,好險今年沒取消。雖然只抽到一千元禮券,但已足矣。

大掃除

小時候期待過年是因為有很多餅乾可以吃,但最討厭年前的大掃除。長大後還是喜歡過年因為有假可以放,但也還是最討厭大掃除。(沒有不會生灰塵的魔法嗎)

淡水天元宮

連假已放一個禮拜,但我們家初五才開始走春(對,我們全家都宅,甚至連紅包都還沒給呢,有夠做自己),趁著交通管制前先來天元宮賞一波櫻。粉粉的好美歐!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花季要注意管制時間和接駁喔

老梅綠石槽

綿延海岸線的石槽鋪著鮮綠色海藻,不敢相信居然是大屯山火山爆發後遺留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雖說海藻長的最茂盛的時節是四、五月,但一月來看也是不差。

沿著海岸線散步途經老梅迷宮再到富基漁港,原以為可以在漁港買些小東西果腹,結果居然只有合菜和生魚,我好意外居然沒有炸海鮮(什麼刻板印象

Info:

老梅綠石槽 - 新北市石門區

老梅迷宮 - 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27號

富基漁港 - 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15.16號

金山老街

過年來老街真的是非常不明智,本來就不寬的街道加上身高劣勢,完全被人群推著走還看不到旁邊的店家(哭出來)。本來還想順路去財神廟,但停車場完全一位難求,只好下次再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老街等停車位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才剛睡醒的我被叫下車看看前面路邊有沒有空位,頂著起床氣下車,走沒5公尺就遇到一對情侶好心的對我招招手說他們要離開了,當下立刻表情管理,覺得自己是幸運寶貝 ヽ(●´ε`●)ノ

桃源谷

把握連假最後兩天,去了趟心心念念的桃源谷。桃源谷有三條大路線,這次走的是內寮線,走約半小時就可以到稜線,CP值非常高。內寮線自駕比較方便,可以直接停在登山口,以前好像有從貢寮火車站的接駁車,但目前似乎已停駛。

(圖截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網頁)

爬山當天非常非常冷,沒有遮蔽物的山頂風很大,體感有沒有6度?不知道。我只知道手指和大腿都冷到沒感覺,只剩鼻水在流。

視野很棒,可以遠眺龜山島,如果天氣好的話展望應該更美。(下次想要來這裡野餐!)

一月在各種回顧和展望未來中結束了,也重新調整了年度計畫,看著滿滿的代辦事項很期待可以一條一條完成!! (充滿幹勁的開啟20023)

我的IG:beyourthere

#月記事 #一月 #過年 #茅台王子 #淡水 #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 #石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梅綠石槽 #老梅迷宮 #富基漁港 #金山 #金山老街 #桃源谷

#beyour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