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皆是因,當下所得皆是果

1 / 1

咳咳~ 上課啦!

這幾天久違的回到自己的領域做審稿,雖然新聞稿的寫法有很大的差異(給予尊重),因為不是每個地方的記者都能早上9點就出採訪(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反諷),但是終於有我的強項😭。

在自己不舒適的領域真的有很強的鞭策效果,高中學的計概、網站建置知識都用上都還得不夠,每天VM、DB、server、vpn、API、json、防火牆,偶爾還是會感嘆一句資訊我真的不熟啊!有趣的是我從一開始就說過不熟這些,卻也能多少做到一定程度,所以討厭自己適應力有點兒好。

不過最近開始鞭策自己看英文了,每天通勤開始english time、下班後點開看美劇,每天讓自己熟習英文這件事,因為在考慮要去考特考雖然很難,但是凡事都要開始準備。

運動就每天固定去跑跑步,家裡附近健身房的朋朋們超級熱愛重訓,器材有種很不夠的感覺,每天看著汗衫、大塊肌肉、俏麗美臀在健身房穿梭覺得我是廢咖,就是個跑步咖,然後遇上許多小學鄰居加同學,帥氣女孩、害羞男孩的組合好新奇。

而且通勤的小摩托感覺快撐不下去了,在思考我要不要買一台二手的機車,或是汽車,但是養汽車又很麻煩,要不要騎腳踏車上班的搖擺不定。

這幾週早上起床最不愛聽到一句就是「姊姊又沒叫你」,我睡懶覺關我姊什麼事?相對的她睡懶覺也不是我的責任,為什麼一大早就有情緒勒索?很煩燥。

每件生活瑣事塑造現在的自己,猶豫與搖擺影響事情的成敗,起心動念皆是因,當下所得皆是果,我羨慕凡事說到做到的人,但也知道那付出了相當多的代價,捨棄了部分的快樂才能獲得成果,而我們是什麼都想要的平凡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多睡一點、少花一點、賺多一點、時間多一點、快樂多一點,都是生活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