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輕奢新種寶石遇到愛聊天的老頭,他說認識好幾個學佛的人都...

1 / 1

揹著萬寶龍斜肩包的的阿伯家裡已經有很多收藏,這種快比我還懂的老行家說實在是我最苦手的類型,因為我手邊有的東西對他們而言都不是新奇玩意,嘖……

就先陪他聊天吧!

所謂聊天,基本上也就是聽他一直炫耀自己都怎樣嗆爆一堆人品極差又愛斂財的學佛人士,那些佛教版法利賽人。

確實,我也見識過不只一位或長年茹素或熟讀佛經的人類,講成佛的道理,做下地獄的事,叫別人放下原諒,全世界卻都該服從他自己的我執。

我想,人之所以想要傳播宗教,“傳播”這個行為最後設、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為了拿自己的規則去約束他人,而不是修煉自己。

是的,我相信傳教行為背後的動機,這種妄圖改變別人跟世界的成分絕對遠大於分享自己從中獲得的幸福。

至少我自己在傳教的時候,是為了想透過行動討好巴結某個神以換得祂的愛,就像小時候考試是為了滿足大人的願望好證明自己的價值一樣,我傳教的原因最大比例是為了自己想要被愛被祝福,然後才是為了過程中遇到的、服務的別人。

同理,若我在教會的體制下繼續做更多,也絕對是為了我自己的永生,然後才是為了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實地說,我就這麼自私,而且我相信我只是比較坦白會說出來而已,應該超過一半的人也都跟我一樣自私,只是各自相信的儀式跟程序不同而已。

人讀經是為了自己,捐錢是為了自己,勞動是為了自己,犧牲是為了自己,忍耐是為了自己,叫別人讀經捐錢勞動犧牲忍耐,當然更是為了自己,然後才也許順便為了別人。

這才是正常的,這都很正常,我覺得這其實沒什麼好嗆或嘴的,人不婊就不是人了。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這眾多自私不要臉、表裡不一又雙重標準的各種噁心,不然哪有其他動物能如此蹂躪世界呢?

好了這些道理不道理都不重要,重點是你老人家聊完要挑一件結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