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相談室第一課:「愛是辛香料」

1 / 1

  繁星點點、晚風颯爽、初春的夜晚還有些許寒意,在凌晨的星空下同時帶著些許淒涼與悲傷。

  「老師」和一名剛失戀的「女學生」坐在杳無人煙的星空下,他十分仔細且耐心地聆聽著「女學生」所訴說的話語。

他從沒有打斷任何一句,只是在一旁傾聽與陪伴。

  「我真的很愛他,即使傷痕累累,我還是想等他。」

  「不管等多久,我還是想等他。」

  「女學生」對自己說出的話語深信不疑,每一字一句都透漏著傷感與決絕,也每一句都讓「老師」的內心感到扼腕不已。

  「首先,我希望妳真心明白,何謂愛。」

  待「女學生」全部說完後,「老師」開始靜靜說起了他的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將人生比喻為料理,愛即是辛香料。」

  「妳可以在料理途中加入它。它可以使料理變得更美味;也同時能使料理變得十分糟糕。」

  「和陽光、空氣、水、食物,這些人生存所必備的一切不同,妳缺少了愛情,仍然能夠生活下去。」

  「在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總會去嘗試各式各樣的辛香料,並且去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辛香料,讓自己的料理變得能夠帶給人幸福。」

  「若妳的料理在調味的過程中,加入的辛香料沒辦法讓妳吃了之後,能笑著說出:妳很幸福。那或許就不是適合妳的辛香料了。」

  「同時,妳所加入的那一種辛香料,或許是別人所適合、需要。若妳願意將其交給他人。讓別人因此能擁有它,從而獲得幸福,我認為會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同時,我也希望妳明白,何謂幸福。」

  「所謂的幸福,是不需要任何人受傷,才能達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有誰必須得因此受傷、難過、痛苦,是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所以,在妳的眼淚流乾以前,盡情地讓自己好好的哭一場吧!」

  「至少,現在老師陪著妳,未來妳一定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辛香料。」

  「老師」輕柔地撫摸「女學生」的頭髮,就像是對待十分貴重的藝術品般,任她在漫天星海下放聲哭泣。

  「沒事的,我在這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老師」的聲音十分輕柔,像是在對待初生之犢般,不斷呢喃重複著。

  一直到「女學生」哭累了、淚乾了,「老師」才放手。

  「我們的人生都還很長,我們有好幾十年去完成一道最能讓人感到幸福的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這麼著急的去完成它,等時候到了,妳自然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辛香料。」

  「妳可以試著想想,在遇見他之前,妳都是怎麼生活的。」

  「在遇見他的那短暫幾年,雖然大大的改變了妳的生活。但在那之前,妳一個人不也是活的很開心、幸福嗎?」

  「人總是會奢求自己並沒有的事物,並對自身所失去的事物不捨。」

  「但其實我們都還擁有很多,並且我們早已經擁有太多太多他人窮極一生都在追尋的東西了。」

  「好比如,在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一百多年前還處在戰火紛飛、只求一餐溫飽,並且睡醒後還能親眼見到隔天太陽的日子。」

  「我們能有幸福生活的如今,都是前人流的血所堆積起來的。」

  「我們都擁有再和平不過的「明天」,只是習慣了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天,當妳不看照片就再也回憶不起他的臉龐時,妳也就習慣了沒有他的日子了。」

  「所以不要說多久都願意等這種話,在放過他的同時,也放過妳自己吧!」

  「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如此不堪,不需要任何人因此而為其贖罪或懺悔。」

  「或許妳愛的是100%的他,但他只愛了10%的妳。」

  「愛的給予和接納,在每個人之間並不對等,這很正常。」

  「妳沒必要為此窮盡一生的等待,但若妳覺得值得,也是妳的選擇。」

  「我尊重你的任何選擇,但我只認同我所認同的「現實」。」

  語畢,「老師」站起身,離開了「女學生」的身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在邁步沒多久的瞬間便消失在了星空下,只獨留仍在思考「老師」話語的「女學生」在那有些寒冷的凌晨星空之下。

  過了不久,「女學生」的肩膀上憑空出現了一件外套。

  而「老師」,已經走去見了另一位「學生」了……

.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煩惱蒐集方式為IG限動問題蒐集~

     (也可以直接IG密我唷!)

  在此聲明,我不會公開任何個人資料,並會在寫完故事回應後刪除所有對話紀錄。

  而無論煩惱的大小,都可以來找我商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