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輕旅行—行天宮一遊,收驚去霉運,春暖花開之際就是否極泰來之時

1 / 1

  最近真的是諸事不順,朋友陪我去行天宮走走,看著一堆善男信女虔誠地雙手合十,擲筊問事的跪滿了軟墊,兩邊收驚的也都大排長龍,原來覺得自己過得不順遂的人(當然也不排除有好還想要更好的人),有這麼多。想想,也覺得自己不寂寞了,人生事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修羅場。

  走進這樣的場所,看著宏偉的建築,體驗宗教的力量(以前是很喜歡香的味道,但現在為了環保不點香了),不自覺就覺得心平靜下來。

  因為工作的不順求了一支籤,籤詩上的意思,似乎預告著春暖花開之際,就會有好的開始,這也讓我對未來有了些好的期待。其實我這個人蠻會自我安慰的,即使我抽到壞籤,我也還是會相信我不會衰到哪去,總是只看自己想看的那一面,也算是射手的莫名樂觀吧!

  我和朋友也去排隊讓阿姨收驚了,希望真的能去掉一些霉運,不過因為現場不能拍收驚的過程,我只找了一張網路上的圖,非今日所拍攝。

  離開行天宮,和朋友決定從行天宮走回台北車站,就當運動。平常都在地下靠捷運移動,即使在地面上也是開著汽車或坐公車,很少有機會能夠走過這些路名都很耳熟,卻不太知道實際在哪裡的路。

  車水馬龍,路上看到的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著,沒有言說的背後,大家都有各自的辛苦,其實也不是只有自己,這樣想,就覺得自己的悲傷很微小。台北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在異鄉生活著,覺得累、覺得想哭的時候,也只能自己默默掉淚吧!

  很喜歡這張曝光的照片,當時因為陽光太刺眼,看不清楚手機螢幕到底拍成怎樣,後來打開相簿才知道相片曝光了,這種無心插柳的感覺挺不錯的。

  刻意走了一下傳說中的林森北路,不過看起來很一般,還是夜間才會比較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了四十幾分鐘於走回台北車站了,天氣很好,曬曬太陽有助於身心健康,也會讓人開朗起來。

  可惜隔天還要上班,只能從火車上看看外面的天空,明天還是要繼續打拚。願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順順利利地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