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埋頭「改變」,不如暫時接受還不想「改變」的自己。︱療癒・筆記

1 / 1

#療癒筆記  #改變  #接受自己

我們都知道「永遠的不變就是變」,可偏偏「改變」通常不怎麼讓人舒服,而且不曉得你有沒有硬要改變,結果最終失敗收場,到頭來白折騰一場的經驗呢?

其實呢「改變」有好幾個階段的,分別是︰前準備期、思考期、準備期、行動期維持期;而其中的第二階段「思考期」正是我們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也不排斥「改變」,但又沒真正「改變」進行前期準備的階段。

#改變階段  #思考期

「思考期」的我們知道應該要「改變」,可卻不一定知道為何得「改變」的根本原因,又或者是已找到緣由,但卻找不到「改變」的方向,壓根兒不知道從哪裡著手,這兩種情形都可能會造成「改變」失敗,但我相信後者經過一連串的試錯,總會有「改變」成功的那天;至於前者,與其埋頭「改變」,不如接受自己暫時還不想「改變」的事實,讓自己試著去找出「改變」背後的那個因吧!

--- END ---

延伸閱讀︰

快樂+自由+富有=? 來「快樂實現自主富有」一書找答案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了解更多的你們,請參考下方連結期待有提供服務或是合作共好的機會! 

提供專業教學服務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斜槓從事書食占卜的我→ https://shushizhanburichang.soci.vip/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占卜師#自由工作者
#語言教學
#諮詢服務#內容創作#書食占卜#自媒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