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被動

1 / 1

今天是2/21,這篇文章從2/20開始寫到今天才發...
又是一個補班後的星期二。
這個2月真的很恐怖,才28天卻有兩個禮拜要補班。
上次有說,因為今年開始的「輸出」很大量,不管是IG的分享、單位的直播或是自己每天晚上會與網友聊天。
所以之前壓力大的時候,會夢到一些奇怪的夢,但最近已經連夢都與現實有關,沒什麼好靈感了...QQQQQ

但我也不是很想管了,如果文章有邏輯奇怪、胡言亂語的地方,也不是很想管了。
昨天主管特意打了電話給我,說終於有時間可以跟我聊聊天。
其實一般人應該聽到主管說想要聊聊天,就開始皮皮挫了吧?就像媽媽叫自全名就意味著要被修理了一樣。

總之,主管跟我說了一堆感性的話之後,我的腦袋沒有太多想法。
但總是會有人可以即使反饋,而我做不到,於是我跟主管說「我反應慢,需要消化一下,改天再跟你說。」然後跳過了這回合。

我覺得有趣的是,當一個人的自我價值感低落的時候,就算別人在誇讚你,腦中也會浮現的是「怎麼可能」「呵呵」等否定自己也否定對話的話。
甚至當對方強調「你『不是』會馬上成功的人,但你『是』會成功的人才。」時,腦袋先捕捉到的是「你不是會馬上成功的人。」

率先的否定了自己。

怎麼改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