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伸展台|人像故事系列vol.1

1 / 1

去年7月我開始了一系列的手繪人像畫,不同於以往的電繪,這個系列只使用傳統的紙筆既不要求完美也不會刻意抹去任何突兀的線條,在試著保留所有一且想從一種接納不完美的角度出發,也試著去聯想幫那些過去為了完美而刻意抹去的線條找到不一樣的生命。

以往剛開始學習使用電繪時從不習慣到感受其便利性的同時,隨著時間越久也會產生一種錯覺,那些在電子設備上輕易抹去的錯字、筆觸、線條,往往讓人在追求完美時輕忽了,不完美才是真正成就個人魅力與風格的重要因素!

誠如畢卡索所說的「我花費四年的時間學習畫得像拉婓爾卻用一生的時間去追求像孩子般地繪畫。」

這個系列正是為了找回實際在紙上像孩童般繪畫的樂趣、手感和屬於自己的線條、筆觸,每次完成後賦予該幅人像他自己的個人檔案則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想像力與撰寫故事的創作力。希望你們也會和我一樣期待這個新系列!

角色檔案

  1. 建檔日期:2022/7/31
  2. 名字:葛蒂芬
  3. 個人檔案及生平:

葛蒂芬,一個從伸展台退役的中年女子,中南美洲人,有一頭捲捲的爆炸頭,走到哪都帶著墨鏡就好像太陽一直跟著她就像舞台上的聚光燈,別人看著有些怪異但她言談間的自信在人群中總有一股毫不違和的氣勢能說服別人,這就是她「葛蒂芬」,沒有什麼怪異不怪異。

✦ 以上就是這個系列的第一個人像及故事創作,你覺得像這樣自信不畏縮也毫不在意他人眼光坦蕩做自己的葛蒂芬帶你什麼樣的感覺呢?她對你來說是個熱情?冷漠?好相處的人嗎?你的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朋友、同事呢?

請期待未來更多有趣的人像故事,也希望你會喜歡這個系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𖥧 圖文創作|療癒情畫 · Faifary

更多有趣的都在IG!

Read More

       ⇣

𝄪 圖文|@fai.fary

𝄪 自由塗鴉|@faifary.idraw

#情人節 #療癒情畫 #人像故事系列

#插畫#每日塗鴉#姒姒插畫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