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法邁 內觀中心 #內觀心得分享

1 / 1

「外在世界是內心的投反射。」

-

透過這次內觀的課程,我更能體會這句話的含義,也體會到了緣分真的太奇妙了。

過去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無論是好是壞對我來說都是滋潤心靈的鍛鍊。

原本就對靈性很有興趣的我,在朋友和老師強力的推薦下得知內觀課程,或許是宇宙冥冥中的安排,就是要讓我去修鍊自己的心。

當我報名成功的那一刻,才真正是考驗的開始,礙於學生身份,被排到了候補名單要優先讓其他在平常上班的人去上課。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在課程開始的前一個禮拜收到了確認信!

一開始得知內觀要禁語和早睡早起還有靜坐,本就靜不下來的我在出發前就開始覺得痛苦,但我本就是抱持著我要變成更好的人,毅然決然還是去了!

十日課程的前三日是「觀息法anapana」,第四天才開始真正的「內觀vipassa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出發前,朋友和老師就告訴我:「無論如何,都不要逃跑喔!」然而,從第一天晚上我就想好了百萬種理由想逃跑開溜⋯但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自己,因為這個課程真的太棒了。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並不是早上4點起床晚上9點半熄燈,更不是10天沒有手機可以用,而是一個人睡覺。

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其實很怕黑,也很怕一個人待在一個暗暗的地方。我的室友從第一天就沒有來報到,雖說獨享了雙人房,但每天晚上要熄燈前我都很緊張也很恐懼。拿到手機的那一刻,我立刻打給了我的朋友,朋友和我說:「這就是你要去克服的,上天在給你考驗啦!」

舊生們本來就睡單人房,而其他人都有室友,就這麼剛好偏偏我的沒有報到。即使大家到都住得很近,但對於黑暗的恐懼仍然每天都在侵蝕我的心靈。而且在內觀的每一天我都睡、不、好,翻來覆去徹夜難眠,真是worse than miserable, I thought.

一天天過去,我還是撐到了最後一天。🫶

-

「無常」

這是我在課程裡學到最重要的概念,只有透過「靜坐」和「觀察感受」,竟可以悟到其實人生大部分的痛苦都是自己所造成的。任何不如意的事情發生的當下,永遠都要先往內看而不是先檢討別人,而好事發生時也別貪戀愉悅的感受,因為任何事都是來來去去,會來就會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最後一天晚上的靜坐,我竟起了感傷,要離開了耶!太捨不得了。所以我就默默在心裡想著,等著吧!我還會回來的!

內觀的好,我想不是幾個文字便能闡述,只有透過真正的感受才能理解和感悟。

願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能夠去內觀!

-

「人生路上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別重逢」

很感恩在這次課程遇見的所有學員還有法工們無私的奉獻服務。

緣分真的好奇妙,讓一群素昧平生的人相聚,在一起做同一件事,卻感覺好像彼此認識了好久好久一樣。

很感謝自己的毅力堅持下去還有推我一把的楊老師跟Lucy姐,沒有他們我也無法體驗到內觀這樣美好的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