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我來補作業

1 / 1

是說...元宵節都過了才回來補作業。應該沒有人在等文章吧?!(上來就先情緒勒索一番)

從過年前到過年後一共2個月的時間,過年就是很「正常」的過年,買了很多糖果餅乾要拜拜,這個習慣跟福建人的信仰文化簡直一模一樣(本來就是從福建遷移過來,但現在是台灣人),也是深受信仰文化困擾的年輕人一枚,因為我的氣管沒有很好,家裡拜拜的話就會很容易有PM2.5。

但是,因為我爸生病而且剛好就是肺癌,所以就沒有燒24小時的香環,我不知道大家家裡會不會燒這個,但是我家是從小過年就會燒24小時的香環連續燒5天(初一到初五),還不算拜拜燒的香、金紙、香燭,每個月花在拜拜上的費用大概要500~1000元左右(初一、十五)。

回到過年主體,過年最經典的活動就是「吃平安粥」,嘿嘿這個大概全台灣只有宜蘭有的習俗,雖然每年命理老師總會在過年前告誡民眾,初一早上不要吃粥、「赤赤」食物這樣代表一年會窮、赤字,但以我們家來看大概全佔了!

但宜蘭會有這樣的習俗,也是因為天氣因素,早上就出門走春拜拜,但宜蘭冬天東北季風發威,天氣又冷又潮濕,所以廟方都會準備熱氣騰騰的稀飯,幫助大家驅寒還會配個醬菜之類的小菜,真心評價蠻好吃,但是喪心病狂的家人會連續吃4~5家廟宇評價口味,好吃的稀飯都變不好吃了。

雖然我沒吃過,但聽說最好吃的粥是蘇澳媽祖廟的海鮮粥XD,但用餐環境最舒服的應該是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人少),每年過年都想做個全臺廟宇APP,很多廟都很有特色雕梁畫棟,每個石柱都有故事,只要不叫我吃稀飯,一切都很好的過年XD。

然後就是去舅舅家拜年,媽呀!海邊風好大超冷~

不過今年我們去看了舅舅正在蓋的新房子,跟海邊僅隔500公尺(粗估)頂樓看得到海浪,雖然不用走到海邊就有海景第一排,但是海邊電器真的很容易壞呀!(例如:冷氣室外機、電熱水器之類的物品,常住海邊的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舅舅家的親人因為都在家裡工作,總是無法體諒去公司上班工作的辛苦,但我還是很愛你們!!❤️舅媽煮的飯超級無敵好吃!我沒有誇張,我最愛舅媽們~❤️❤️❤️

年節年假後就回去工作了,瞬間覺得得到救贖,終於不用一直吃。😂

但是就是忙著處理各種新的系統除錯事件,以及跟天書一樣的資訊系統後端程式,再來就是每天想要不要換iphone這樣就可以用手機打卡了!!不用土土的拿卡片刷打卡鐘。

忙著支援因為台灣燈會被霸佔時間的同事,然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重拾運動這件事!畢竟胖太多自己都看不下去,體重突破天際!登登比以前最胖的時候還胖~所以去年就報名了健身房,只是還沒蓋好(預售的概念)所以就拖到過年後去運動了。

以上是過年到最近比較無趣的生活紀錄~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