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逃

1 / 1
踩著月光 打開車窗
離開這城市 想找個解放
一路開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單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我想是偶爾難免沮喪 
想離開 想躲起來
心裡的期盼 總是填不滿
我看著山下千萬的窗
誰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會徬徨 也還要去闖

孫燕姿《逃亡》

去年十一月才剛去過一趟台東的獨旅,感受了孤單的狂歡,孤獨有一點刺痛,但是又非常自由,一個人騎車拍照、看月全蝕、看晚霞和海終於連成一片詭譎的黑。只能一個人入住的民宿整夜都是海浪聲,不能說睡得很好,但是那種遠離都市塵囂的感覺,就是能讓我的神經放鬆。

放完假回到都市,光是火車繞回西半部的途中,我就覺得天空看著灰了起來,像我的心也蒙上了一層灰,我覺得自己生病了,得了對城市極度厭倦的病、對工作極度厭惡的病,其實我不討厭工作,畫畫或者發手寫帳號的文都需要時間和精力,但我樂在其中,我討厭的只是我那日復一日的正職,或者討厭工作中會遇到的人事物吧!就像每一個討厭自己工作的人一樣,我們總是在期待著假期,期待著自己能暫時逃離使人喘不過氣的現實,然後在假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感到無比焦慮,然後深吸一口最後的空氣,再次沉入深淵之中,期待下一次浮上來換氣。

究竟什麼時候,我才能夠不再想逃?我相信我做的決定會是正確的,我相信身體給我的信號,我相信會有屬於我的等待著我,而那將是我不再想逃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