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閱讀的效力最大化!當看書不再只是看書

1 / 1

(原文網址: https://www.dcard.tw/f/persona_esther81828/p/240829270?ref=ios)

嗨,各位好,今天又回到自由譯者的分享時間了!

各位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你為了訓練自己的英文閱讀,而買了一本感覺很有趣的英文書,然後開始認真地看下去。但是看一本書的時間很長,在這個過程中,你也沒有辦法分心去做其他事情——

那麼,有沒有辦法把這段看書的時間效率最大化呢?

我找到的答案,就是有聲書!

我自己的做法是,當我(在Amazon上)買一本書的時候,我就會連有聲書一起買(或者訂閱Amazon的會員,就會有很多免費的有聲書可以聽)。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有有聲書的存在了,但是我還是想要強調,有聲書和文字書合併一起使用,是真的很有幫助!就像國中時會用空中英語教室一樣,搭配文本和語音,效果非常出色。

語音能幫助你更深刻地記憶文字(音節和拼字),而文字能幫助你更容易理解語音內容(聽不清楚或跟不上的時候也能隨時暫停和回放),甚至,你還可以跟著一起讀,順便練習口說;大部分出版社出品的有聲書,語調和發音都非常非常優秀,是很好用的工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一本你有興趣的小說(或其他文類),只要搭配有聲書,就能達到同時訓練聽、說和讀的效果,而且你只需要花一本書的時間就夠了,是不是很划算XD

我曾經用《偷書賊》的小說搭配有聲書,狂聽狂看了一個星期之後,幾乎都快要把第一章背起來了(而且還是很有趣的中年男子渾厚的口音)。而在我重複聽和讀第二次、第三次,把不熟悉的單字都查清楚時,我的字彙量也因此大量累積了起來;字彙量增加,對自己的中翻英能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我個人都是使用Amazon的有聲書,因為我很懶XD 不過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有聲書的資源(搜尋audio book就有超多),大家可以尋找最適合自己的app(但請記得支持正版喔)!

那麼,我們就下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