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冷漠的空氣

1 / 1

此詩原本寫於去年2022,七月份,那時把這首詩和另一首詩拿去投稿了一個女性詩獎,當然沒有被選上,這也是意料中的事。

今年再重看當初寫的詩,然後我又把最後幾行句子修改一下,比較符合女主角「她」的心境,以及襯托出冷漠的「男主角」。

這幾年,經歷許多事情,漸漸地體悟到一些事情,以前的人總愛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但,現在卻覺得連相愛或者談戀愛這件事情,都變得困難重重。

有時候想想覺得很諷刺,現在的科技比起爸媽上一代來說,方便很多。只要想連絡他人,一個訊息不到幾秒,就傳送給對方了。

我的爸媽開始從認識到曖昧到確認交往時,都是用手寫的信件來往,一南一北,遠距離地這樣持續了三年,每封信件上的文字都傳遞著彼此對對方的想法。

那種有溫度的感性浪漫,在現代社會來說,似乎有點奢侈,甚至現代的男性(或者女性),都理性過了頭,只看一眼不是我的菜,或者覺得在你身上找不到想要的利益(就是金錢),就不想浪費時間去好好認識你這個人。

有時候,我覺得對這社會來說,「浪漫已死」,大家好像都變成只有理性腦、感性腦慢慢要消失了,那些美麗的靈魂逐漸在地球上要消失不見了,每次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很難過,因為我明白自己將會成為那個最孤單的人直到終老。

我只能在一些老舊的書籍、詩詞和老派的人,去找尋我想要的靈魂,尋找能和我靈魂產生共鳴的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講求效率的年代,連互相好好、深度了解並認識對方,都變得困難重重。而交友軟體,把一個個有溫度的人變成一個個冷冰冰的商品,大家都變成了獵人和獵物的關係。

心靈上的交流,似乎已經是舊時代的概念了,如果宇宙中,真的有像《阿凡達》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上的納美人,讓我寧願成為納美人,擺脫我這副在地球上,被弱肉強食欺凌到不行的殘缺心靈和身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