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2022年

1 / 1

在跨入2023年的時候為自己寫一篇年終總結,2022年對我來說很魔幻。

畢竟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進入體制,但只要想安逸就會出問題,所以還是不認爲自己會在這裡待太久。

2022年初我還是個廠商,還是沒有太多工作權利的那一種,我的工作夥伴很厲害,但是負能量有點太高,不巧我是個情緒很敏感的人,在能量不平衡的環境容易被影響,所以我其實是「逃離」的方式,離開那一個位置,轉換自己的身份,將更多的責任扛起來。

2022年看了不少東西,戲劇的話追幾部吧!俗女2、餘生、獵罪圖鑑、王牌部隊、禹英禑、奇異博士。

我原本要分享王牌部隊,但是後續看出導演的從人物塑造上的暗喻我就放棄了,我不想有兩岸爭議,俗女的話就是多了更多深度的東西,比第一季的大齡女子的社會議題,多了父母、家人、配偶、豐富的生命力,餘生就是少女們的夢,禹英禑看到一半放棄是因為我知道導演美化了現實,現實遠遠比戲劇還殘忍。

其實上半年都還在疫情期間,有很多娛樂項目都尚未明朗,但我還是去看了蜘蛛人無家日,該說不說有醫療保險的保障,心態都大膽了許多,買了一張年底暗戀桃花源的票,那時候還是經常演出取消的時候,但是經濟學老師說:「再封下去就經濟大蕭條,一定會走向開放」,也打滿三劑疫苗保護力足夠。

(第一次打AZ的反應跟中covid-19一樣,在床上痠痛發燒了2天,反覆循環的發燒、退燒、脫水、全身痛,才慢慢好轉,第二劑就是拉肚子以外沒什麼感覺、第三劑莫德納打進去左手廢了一個月,腫脹熱痛。)

還有就是越來越成熟的居家辦公,主管還跟我說居家辦公他好無聊,會議都少了,到現在還是回不去的視訊會議,不用借實體會議室方便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年疫情後好像一切慢慢步入正軌,又好像有什麼跟快樂的2019年不一樣,大家對醫療、生死、疾病的敏感度好像變高了,還有就是口罩似乎也脫不掉了,習慣戴口罩出門,沒戴口罩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2022年家裡的改變也不少,我媽年中的時候被詐騙了很多錢,實際數額大概就是快百萬,把她的棺材本都騙光的那種,我爸發現除了去年的肺癌之外,居然還有胃癌而且是四期,完全沒辦法工作後,辦理退休了,完全就是下流老人了。

實際上2022年發生的事情是真的多,但是哀傷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我們還是要面朝陽光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