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谷》30天挑戰-每天分享一部喜歡的電影 day30

1 / 1

挑戰最終日竟然有點捨不得(但是大腦快缺氧了還是要暫停一下)這30天下來,覺得應該可以說自己算是滿喜歡電影的。還有很多電影跟這30部一樣重要、同樣喜愛,遺珠太多太多,第30天以我在 VHS 時代用車車倒帶機看過許多次的《風之谷》畫下句點,容我為各位介紹我人生中第一個女神、也或許是影響我最愛顏色、日後對動物態度的角色— 娜烏西卡。(順帶一提,我知道有漫畫,我也有收藏,這裡純粹討論電影)。

風之谷的故事設定在一個,人類飽受「腐海」孢子及瘴氣所苦的世界,主角娜烏西卡所在的「風之谷」因為海風長期吹拂而有幸抵禦瘴氣入侵。如同許多童話故事,風之谷也有自古流傳的傳說,其中一個是數千年前發生過的 「火之七日戰爭」,猩紅色的巨大人形生物兵器— 「巨神兵」以毀天滅地的瘋狂戰力讓世界深陷地獄般火海(小時候我超怕片頭短暫出現的巨神兵,放了電影都要先衝出現場等這幕結束再回房間,我個人完全認定 《EVA》 跟《進擊的巨人》裡的50公尺巨人都在致敬它)。所幸傳說也總是少不了救世主,據說,會有一位身穿藍色異國衣裳的人將降臨在金色草原,引導人們與世界,並帶來希望。

娜烏西卡的公主形象與過去迪士尼公主們大相逕庭,她獨立堅強、嚴肅沈穩不甜笑、操控滑翔翼帥氣熟練御風自如,珍惜守護所有生命,對腐海的昆蟲也一視同仁,可不是只對著蝴蝶松鼠唱歌跳舞。與腐海共存的生活雖不容易,風之谷的居民倒也還算習慣,直到某天,一艘不知道哪來的運輸機墜毀,掀起一陣幾近亡國危機的波瀾。原來這艘隸屬多魯美奇亞帝國的運輸機藏著傳說中的巨神兵!該國公主庫夏娜秘密進行著復活這個可怕兵器的計畫,遭到另一勢力— 培吉特市居民覬覦,雙方爭奪巨神兵的戰火將風之谷境內摧殘的淒慘斑駁,這個無妄之災還導致娜烏西卡的父親、也就是風之谷的國王身亡。娜烏西卡為了保護國民,只好先與庫夏娜合作。

培吉特市民為了逼迫庫夏娜交出藏在風之谷的巨神兵,竟然將守護腐海的神聖生物— 王蟲的幼蟲刺得傷痕累累,還五花大綁運往風之谷,打算激怒王蟲門群起暴動、以憤怒踐踏將風之谷夷為平地。庫夏娜亟欲反擊或單純想嚇嚇敵人,別說復活了,明明巨神兵都還沒成型就要求他攻擊,只見巨神兵竭盡全力發射一波如傳說般地圖兵器的雷射後就像冰淇淋一樣融化爛掉了。娜烏西卡見狀立刻前往拯救幼蟲,但是才被人類傷害的幼蟲怎麼可能願意相信娜烏西卡?鬆綁後立刻我不聽我不聽的就要往強酸湖裡衝,娜烏西卡見狀沒有一絲猶豫就背對著酸湖將幼蟲往反方向推,直到力氣不敵幼蟲,一腳踏進湖裡痛苦大叫,幼蟲才恢復清醒。但是成年王蟲被點燃的怒火仍持續往風之谷的方向延燒,娜烏西卡以她一貫堅定的神情面對著王蟲大軍,為了守護國民,犧牲自己的生命,直到自己與王蟲的憤怒一同淹沒於塵土之中......。王蟲伸出具有神奇療效的金黃觸鬚救活娜烏西卡,被高高舉起的娜烏西卡身穿著被王蟲藍血渲染的衣服,沐浴在朝陽之中,如同預言形容的那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