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最怕醫院來電

1 / 1

最怕醫院來電,那電話聲真的讓人心驚膽顫

妹妹已經確定離職日,雖然不捨,但是大家都為她開心,趁年輕找到自己適合的路,我們其他人笑著跟她說,我們現在腳麻,走不動了,同事還說自己當年放棄離開的機會,至今深感後悔,卻也餘事無補,只好繼續熬,無法改變就只能適應它、轉念思維,才能讓自己好過ㄧ些。

另一個同事最近更是煎熬,婆婆住院而自己媽媽也住進加護病房,她的兩個小孩ㄧ個7歲,另一個9歲,真的很辛苦,去年公公才離開,而婆婆的心情低落也影響自己的身體導至病情變嚴重,她的媽媽還在加護病房,身為緊急連絡人,最怕醫院來電,聽到電話鈴聲,莫名的焦慮感。

看到她的情形,我都會想起自己婆婆和父親同時住院的情形,更能體會她心中的焦慮感,每個行業都有辛苦面,而我們金融業不像ㄧ般公司,許多代理都有權責問題,有許許多多的細節,不是想請假,就可請假,尤其是臨時的狀況 。

同事的公公去年過世後,她的婆婆意志非常消沉,原本天一樣的老公走了,像心被挖了一個大洞,原本就有病在身,就這樣病情加劇,我的弟弟也跟我說:「爸媽以前一天到晚吵不停,但是他們彼此最為依賴,生活一輩子,真的少了彼此,都會受不住,所以老弟總希望我能多一點時間陪伴他們,多見一面是一面。」

家中有長輩,一定記得多多探視,風中殘燭隨時都可能熄滅,身為晚輩的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陪伴非常重要,老年化時代來臨,我們家有三個孩子,能陪伴父母的時間,真的很有限,父母子女是累世的緣份,才會在這輩子有血脈關係,生命的盡頭,與自己、父母的和解,是讓自己了無遺憾的任務。

有感而發,長輩的健康,真是晚輩的幸福,最近天氣變冷,更要注意心血管疾病,身體會說話,不要忽略身體發出的微量聲音 ,好好保重身體,一人生病,全家一起受苦,身體不好,不單單只有自己不好,全部都不好。

在歲末,祝福大家都能幸福、平安、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