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另一半沒有安全感嗎

1 / 1

其實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資格教導別人在愛情上的課題,嚴格上來說我是在愛情學分曾經被當掉的那個,所以我想要以分享的方式來敘述,希望看到文章的人,能讓自己感到不那樣的孤軍奮戰,還能從中汲取經驗,免去一些走錯路的痛。

        在愛情裡頭,我是屬於極度沒有安全感的那一方,我猜或許有不少人聽到會被這些字詞會被嚇的逃之夭夭,有過沒有安全感的另一半的人應該會知道,要應付他們是很辛苦的,但也請不要立刻就拒他們(我們?)於千里之外,畢竟,沒安全感只是一個缺點,別忘了你喜歡的是他的可愛、幽默、還有無限的想像力為你帶來豐富無比的生活。如果你本身是個習慣稍微跟人保持距離的人,那我想你們是能夠相處融洽的,但如果你是四海八方皆朋友,跟人特別容易走近的人,可能就要去想想要怎麼去磨合彼此的稜角。

「沒安全感的人,只是缺乏了愛,很需要愛,很怕失去愛。」

       其實我覺得某些沒安全感的人,只是缺乏了愛,很需要愛,很怕失去愛,有一個說法是,沒有安全感的人其實是對自己很沒自信,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會覺得別人不會一直愛著自己。

我是一個長相不差、個性不差、還有一些才藝應該可以稱得上「中上」的女子,我常常覺得自己不是沒自信的,但卻知道自己是很沒安全感的,這恰巧與上述理論背道而馳,細想當自己沒安全感來襲、害怕的時候,心裡面想的都是:「他不在乎我、他覺得別人比我好、他喜歡別人不是我、他討厭我了」,這些不曉得是在否定自己還是否定別人的話,迴盪在腦海裡。我們假定這些話是在否定自己,那確實是種沒自信的表現; 如果是在否定別人的話,那就是對他人信任度低的問題了。

「充實自己,多放一點心思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去想別人到底怎麼看你,讓自己不論在外貌、個性上,都更接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樣子,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也讓自己變得更好了。」

      如果第一種情況:對自己沒信心該怎麼辦呢?就是增加對自己的自信心,那麼如何增加對自己的自信呢?其實很八股但確實很奏效的方法就是-充實自己,多放一點心思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去想別人到底怎麼看你,讓自己不論在外貌、個性上,都更接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樣子,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也讓自己變得更好了:)

「大部分的不安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腦補,但那些是真的嗎?又或者,重要嗎?到底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是維繫雙方的感情又更重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種解法又是什麼呢,難道是催眠自己信任別人多一點?你說會不會有點瞎?說得好像很容易似的,不過.......的確,你是該告訴自己:相信他吧。除了了解溝通之外,也還有一些問題是可以冷靜下來去思考的,可以問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事實是什麼,你想像的情節又是什麼?其實會發現大部分的不安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腦補,但那些是真的嗎?又或者,重要嗎?到底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是維繫雙方的感情又更重要呢?當開始腦補的時候就去把自己拉回來,試著以一個朋友的角度理性去看待「事實」,去分析你們之間表面上發生的事情與關係,試圖去幫那位「朋友」解決他內心的衝突吧。旁觀者清,其實自己也可以適時當自己的旁觀者。

      最後給有一個沒安全感的另一伴的建言是,多一點點耐心,其實沒安全感的我們,只是需要你們說:「我真的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