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是最堅強的後盾;但不是用來當作人生選擇的理由與藉口。

1 / 1

🙋🏼‍♀️:「我想要改變,但我家人侵向……」

🙋🏼‍♂️:「我的夢想是……,但我家人希望我……」

🙋:「我家人叫我讀這個系,我其實想讀……」

      

        不管在哪一個世代,都會遇見同類的人遇到相似的選擇與回答;曾幾何時,家人已經成為人生中選擇的理由和藉口了?到底人生是你的還是你家人的?

       的確,比起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家人或許對於自己的關心、關愛會更為真誠,也因為較為年長,所經歷的人生閱歷相對會豐富點,因此適時的給予意見與看法,是他們覺得對我們最好的方向,但……一定是對的嗎?也一定是自己心中所想要的生活方式嗎?套一句電影艋舺裡,王識賢飾演的文謙對阮經天飾演的和尚所說的一句話:「天會黑,人會變(台語)」是啊…這個社會瞬息萬變,就連人心也都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改變,這是不能不接受的,倘若家人都是對的,為什麼許多聽話的人,最後還是不開心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可否認的是,家人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者極為重要的角色;盡孝,也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盡最大努力所做道義上的責任,只是人生畢竟是自己的,很多時候家人們給出的想法儘管加諸了半強迫,更嚴重可能會情緒勒索,自己還是必須要有判斷能力,而不是不假思索的盲從,卻不知意義為何?

       人生是自己的,講白一點除了自己之外,每一個人都是過客,只要在自己的人生中做出選擇後不後悔、負責任,那麼即便最後結果不盡人意,至少不違背曾經渴望的心,為此勇敢一次;怕就怕明明心裡有夢卻不敢踏出那一步,一股腦兒的遵從所有家人們給出卻不是自己喜歡的選擇,時間和歲月是不會等人的!當七老八十之後回頭看看,試問是曾經為了夢想勇敢過會比較開心,抑或是回頭看自己的人生明明有夢想卻沒有沾上邊過比較快樂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在哪一個世代,都會遇見同類的人遇到相似的選擇與回答;如果你樂於讓家人為你支配你的人生,可以!前提是不能後悔、不能抱怨、不能怨懟家人們給出建議後所帶來的最終結果,因為或許他們是真心的為你設想覺得最適合你的一條路,他們沒有錯,最後出手做下決定的還是你自己,畢竟,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羅小白:「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為什麼不給自己的人生一次勇敢的機會呢?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