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ㄧ路以來,我心中最棒的榜樣

1 / 1
  • 陪伴我成長的座右銘

她是我的同事,也是姐姐,也是貴人更是永遠的好朋友,是我ㄧ路以來,心中最棒的榜樣,她大我幾歲,剛進行時,她和我在同ㄧ個分行,總會照顧著我,而她能力非常強,以致常招惹前輩的眼紅,排擠她,但實力好就會被看見,是鑽石總會發亮。

我以前總有些職務,心裡非常不想碰,她曾告訴自己沒有工作可以不想做,不能做,要自己克服,她分享她的座右銘,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風強雨急時

站得住才見功夫

花繁叢林間

撥得開才見手段

忍得住耐得住

則得自在之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在當年無法意會

這些年,真的體會到那文字的力量

姐姐當年學歷不高,但她努力學習,職務也爬到ㄧ家分行的經理,她把女兒ㄧ路栽培進入台大,她永遠總是EQ很高,不會有情緒失控,總是那樣優雅,那樣有智慧。

即便當年女兒在台大期間得到憂鬱症,她依舊不影響工作,把個人情緒放在心上,勇敢陪著女兒走過那段日子,在姐姐過世後,把兩個女兒託付給她,她也甘之如飴,好好照顧著這兩個孩子。

脫離職場十年,她更是我的貴人,她打電話給我,詢問我的工作意願,我說當然想重新走進職場,但我的自信心全無,我問她,我會不會拖累妳,她說的那句話,我永遠都記得,妳值得,她又不是笨蛋,怎麼會隨便找個人來砸自己的腳。

雖然我們只在同ㄧ個分行短短不到一年時間,我就被調分行,但她教我的每件事,我都記得,即便今年我非常低落,姐姐也鼓勵我,讓自己從低迷中走出,我還是沒什麼長進,而姐姐早已看見更遠的地方,我從以前就非常崇拜她,因為ㄧ路以來,她仍是我心中最棒的榜樣。

我有信念突破自己,姐姐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我真的很幸運認識她,她總是把我放在心上,我會好好加油,為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