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找平衡點|#廢材週記

1 / 1

   延續上周的分享:《不負熱愛》,這週想碎碎念的事情是生活要找平衡點,出社會一段時間了,我覺得夢想和現實總是差距很大,幸運的人可以把熱愛、夢想變成職業,而成為現實;而擁有小幸運的人可以把熱愛放進生活裡;至於不幸的人有時候真的不是不幸,而是還沒找到解開的點。

   現在的我就是擁有小幸運的人,我的工作並不是我喜歡的事、我熱愛的事,一直在尋覓機會,但現階段可能還不足夠好,所以依舊在現在的位子。以前想不通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痛苦、很負面、很糟糕,每天就像稻草一樣東倒西歪,隨時隨地都會被壓垮。

   最近剛好因為公司組織變更的關係,所以合約都需要重新簽訂,而我剛好也因為尚未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我就繼續跟公司續簽了!確實我不喜歡這個工作內容,但現在也不是很好找工作,再加上我實在不想要有不穩定的空窗期,所以我毫不猶豫地簽了續約,但心理要怎麼辦?我覺得就是要自己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點。

   近年來我覺得如果你有很多不得不的原因持續留在了你不喜歡的工作,我覺得可以這麼來看,其實因為你不喜歡,所以你對這個領域並沒有到完全的了解,但你可以透過在這個工作上的學習,學到這個工作領域的知識、專業;而對於熱愛,我相信沒有人會放棄做熱愛這件事,也因為熱愛你本來就已經很熟悉這個領域,但相信你也不會想要停滯,所以你會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練習、不斷的精進自己,努力做一個更優秀的自己。

   其實這樣看,你在現在這個工作的時間,已經修煉到很多很多很棒的學習,也會收穫到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歷程,不論是艱辛的,還是歡愉的,總之,你並沒有浪費這段光陰,反而吸收的飽飽的,相信也會對每個人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甚至會成為那個幸運的人。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