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熱愛|#廢材週記

1 / 1

   上週在看陸綜《我們的歌4》的時候有一段在討論熱愛這件事,許多人成為演藝人員都是因為夢想、因為喜歡,然後又很幸運地進入了夢想的行業,也是因為熱愛所以堅持了很長的時間,其中歌手林志炫表達了一段他對熱愛的解析:「熱愛這件事,因為你喜歡它,所以其實你在做這件事情的本身,它就提供到你自己最大的滿足。有的時候生命中的機會跟所有的可能性會水到渠成。」

   歌手大張偉則說:「熱愛這個詞特別重要,因為熱愛這個詞就是在於你從失敗走到失敗,但你始終都熱愛,最終就變成了你所有的熱愛。」(上述兩位歌手的表述來自於《我們的歌4》EP6)

   而我自己認為的熱愛就是不管你在哪、不管成果如何,因為熱愛、因為喜歡,所以堅持、所以不放棄。就像我自己很喜歡寫字、很喜歡寫東西,覺得文字的很有力量,有時候有時間我都還是會去特別上作文課,上網找文化課等等之類的,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這件事情很無聊,過去的我也是。

   但在我高中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用文字表述自己的心情時,雖然我不寫日記,不過我喜歡寫詩、寫詞;雖然到現在還是不成熟,但依舊喜歡、依舊熱愛,所以堅持到現在;大學時因為好奇開拓了部落格之路,走走停停,雖然到現在也是沒有一個很漂亮的成績,但我依舊走到現在,有想過放棄嗎?

  說真的有,因為工作、學業等等很忙;因為一個人作業常常找不到夥伴一起;也因為剛開始選擇的題型比較狹隘,所以侷限了自己很多方面,雖然玩到現在也快十年,這兩三年開始自己認真的經營,也是沒什麼大成果,但比起過去我選擇讓周遭更多人知道我在做什麼。寫文章、寫部落格這件事對於我來說它不一定是一個賺錢的媒介,但是是一個能夠讓我自己不斷上進的精神世界。

   總之,我覺得熱愛是即便你的心臟逐漸邁入冰凍,也會願意為它再次跳動的美好事物;願看完我這篇文章的人,你可以堅持你的熱愛,且不負熱愛。

👉P.S.下周有一個延續的話題

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