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婚姻諮詢]人生中還可以期待些什麼?只有懂得疼惜自己,你才有機會期待更好的未來!

1 / 1

總要遇到一些人、事、物,我們才會重新回頭看看自己,才知道要回頭擁抱自己那破碎的靈魂...失戀也好,生病也好,總要失去了一些東西,才懂得這世界上最值得付出的,也只有自己,疼惜自己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關於失去這件事

我們從生下來的這一刻開始,註定會有些東西不屬於自己,或是只能曾經擁有,但...最讓人放不下的狀態,就是你曾經深刻地擁有過,卻在某些事情發生後,無法再繼續擁有他,甚至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再靠近他...

而失去所帶來的落寞、痛苦和各種悲傷的情緒會因此如巨浪般湧入你的人生,你開始懷念、想念甚至是想要再追求,將"曾經"屬於自己的東西"拿"回來!但何曾想過,可能那本來就不是你的呢?

尤其是人這回事...既帶不走,也無法標註上自己的名字,因為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名字,有著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做的,就是認同失去,認同你已經失去他,認同你們已經失去那段快樂的回憶...

何苦勉強自己

還在最後掙扎的我們,都會為了那一絲絲希望,勉強自己做些不像自己的事情,也勉強了那些想離開我們的人,繼續跟著我們耗下去...耗掉的不只是機會和運氣,耗掉的也是彼此之間最後的情感...

到頭來,當你細算著過去到現在的種種,才發現已經所剩無幾...而最後剩下最有價值的,那就是自己!因為,無論失去身邊的多少人事物,終究你還是有自己最後這個別人帶不走的,可能軀殼內的心或是靈魂早已被帶走,但相信只要一聲令下,還是會飛速地回到真正主人的身上,而那份掌控權,就是我們自己!

明知道自己還有這樣的籌碼在,我們又何必去開這場看似渺茫,而且又會全盤皆輸的賭局呢?

疼惜不是表面,而是裡面的那個自己

大多的人會開始花錢做些"洗心革面"的事情,總要讓自己看起來不一樣,好像那才是真正可以讓大家看到自己正在疼惜自己這回事~但是,疼惜自己並不是那樣,而是你有看到你內心的那位小孩了嗎?看到他/她因為你/妳生氣或哭泣,窩在那幽暗的角落內,一直不停傳來啜泣聲和哽咽聲,他/她早已哭到不能自己,雖然我們在表面上都已經止住眼淚,卻還是止不住那心中的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常常疼惜別人、照顧別人,卻忘了自己也只是個人罷了,能做的有時候真的挺有限的...人是有無限可能沒有錯,但當你忘記自己的那瞬間,早就失去了可能性,因為你都不愛自己了,那還有誰要去愛你?還談什麼可以和可能?

都試過了,給自己一個在未來不懊悔的決定,那就設個停損點吧!我們不能把自己的一生和生命都賠進去,賠了之後,連上帝都無法讓我們重來,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拯救自己!